[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江日报:让劳动者的声音更响亮
发布时间:2015-04-30 19:08:55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36年来最高规格的劳模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今天,省市也将隆重表彰劳动模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劳动的主题,劳动者的主题,多年没有过这么闪亮。

  劳动在人类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中的作用,已经由马克思作出经典论断。劳动创造了人本身,这是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基石之一。而在资本与劳动的关系中,马克思赋予劳动以创造价值的地位。

  如果我们认同其中哲理,我们就应当把劳动当成解读历史、创造未来的一把钥匙,也当成政治的一个关键。马克思将劳动者视为一股革命性力量,因为劳动乃人类一切创造活动的密钥。事实上,崇尚劳动是人类社会普遍的经验与伦理。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新的时代强音已经响起。这是一个奔赴梦想的时代,国家展现新的气象,实干者正在被召唤。那些用汗水具体创造真实价值的人们,将回到中国故事的舞台中央,被认可,受鼓励,有收获,他们的人生意义将因劳动而丰满、充实,能够感受到发展前进的道路越走越宽,与这个国家踏步向前的节奏保持一致,真正走在时代的前端。

  我们不曾忘记广大劳动群众的国家主人翁地位。今天,劳动的主题在重现,主人翁地位在唤醒,劳动者的国家身份和地位重新彰显。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身影将更活跃,劳动者的声音将更响亮,社会对劳动者的承认、劳动所实现的个人价值、劳动中所展开的人生意义,也将更凿实。

  任何时候,劳动都是价值创造之源。如果说制度、资本可被视为一种“不变量”,那么劳动才是“可变量”。既然劳动创造财富,就理应让劳动者强大起来,也只有如此,才能激发人们的劳动积极性。而提供更多的资源安排,让勤劳升级为创造性劳动,劳动也更具风采,劳动所体现的个人价值、社会价值将引人追慕。

  国家梦想照耀我们的城市。处在新的历史上升周期,今天武汉的变化前所未有,全方位的建设发展之中,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创造着无比真实、厚重的价值,为城市的复兴伟业添加一砖一瓦。如果说这种发展崛起显现强劲声势,那么这股声势又具体体现在城市每一个劳动的场景中,劳动的力量在这么一个时刻,如此集中密集,热火朝天的气氛催人奋进,梦想的感受如此真实和美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