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京公布上半年反腐成绩单 查处小官贪腐210人
发布时间:2015-07-07 07:16:50来源:新京报进入电子报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昨天,北京市纪委公布2015年上半年反腐“成绩单”。今年前6月,北京共给予630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包括10名局级干部、120名县处级干部。与此同时,北京还查处了210人“小官贪腐”。

  上半年百余人被移送司法

  昨天,北京市纪委公布了1-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为上半年反腐成绩“交卷”。数据显示,自今年起,北京纪检监察机关接报、立案数量明显增长,前6月同比去年增幅超过六成,达到60.5%。数据显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1-5月共接受纪内信访举报8377件(次),立案件865件。

  和5月相比,6月北京纪检部门又新处分了2名局级干部和28名县处级干部,力度不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共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30人,同比去年增长36.4%。其中,共处分局级干部10人,县处级120人,乡科级203人。上半年10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小官贪腐”今年已查210人

  北京市纪委通报称,北京上半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116人。

  此外,北京6月新查处“小官贪腐”41人,上半年共查处“小官贪腐”210人。

  在北京各区县立案、处分干部方面,朝阳、海淀、昌平是立案“大户”,上半年立案数均达到了50多件。密云县则是上半年处分干部人数最多的区县,目前已有39人被处分。

  ■ 延伸阅读

  北京“反腐阵容”全亮相

  近日,北京市纪委通过官网,公开了领导机构、内设机构、区县机构和派驻机构的名单,并同步披露了区县纪委书记和派驻各单位纪检组组长的名单,此举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悉,2013年中纪委曾集中公开过派驻机构及领导名单。此次北京市的公开更加“彻底”。

  从公开的北京市纪委架构上看,共设立了62个派驻机构,双派驻机构41个,单派驻机构20个,联合派驻纪检组1个。

  单派驻中的“纪检组”派驻到单位党委,负责人称纪检组组长;单派驻中的监察室、处派驻到单位行政机关,负责人称监察处处长或监察室主任,而双派驻则是对单位党委和行政机关均有派驻,负责人一般也称纪检组组长。此外,还包括专司监督市总工会、市科协、市残联和市红十字会的机构“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组”,组长刘国强今年刚刚上任。

  “反腐阵容”同时公布了人员名单。一些新上任的人员也在名单里有所体现,比如北京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王鹏已担任西城区纪委书记,他于近期刚刚上任。

  统计显示,16区县的纪委书记中,有10位是去年之后新上任的,全部为市级部门“空降”或异地调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