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纪委第二轮专项巡视中管央企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07-13 07:43:49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2015年中央第二轮专项巡视前瞻》的文章指出,第二轮专项巡视后,基本实现了中管央企全覆盖,并首次将党中央部门纳入巡视中。

  文章指出,本轮巡视对象包括26家单位,其中包括17家央企,还有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民航局等5个国家机关和单位,及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等2个中央直属事业单位。此外,还包括中央台办和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2个中央部门。

  文章表示,在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已明确提出,“今年要加大对国有企业的巡视力度,探索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专项巡视,实现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巡视全覆盖”。此轮巡视之后,由中央管理主要负责人,国资委、财政部分别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53家和2家央企将被全部扫描,五次全会部署的对央企的全覆盖将顺利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前六轮巡视尚未涉及的党中央部门机构,在此轮巡视中已经出现。此番将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人民日报社等4个单位纳入巡视范畴,可视作一个新的起点。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分析认为,去年底中央纪委首次向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等7个党和国家机关派驻了纪检组,中央巡视工作遵循同样思路,真正体现出党内监督“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巡视监督覆盖中央部门机构和国家机关成为新常态,这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要求的必然举措,体现出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特色。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