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社部:不排除因不确定因素引发区域性失业风险
发布时间:2015-07-29 15:55:46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资料图。陈超 摄

中新网7月29日电 人社部29日召开上半年就业形势专题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张莹称不排除因为经济发展中的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可能引发的一些区域性、结构性的失业风险。

张莹称,从面上看,就业形势确实总体平稳,但同时一些地区、一些行业、一些企业,包括一些劳动者正在承受着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正在承受着就业的压力。对下半年就业形势,总的判断是,如果经济不出现大的波动,就业形势应能保持总体稳定。

“但同时也不排除因为经济发展中的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可能引发的一些区域性、结构性的失业风险,因此,下半年全力以赴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就是保持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张莹表示。

张莹还介绍,围绕“保持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这一目标将重点开展四方面工作:

第一,要全力以赴抓新政策的落地见效。上半年出了一系列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人社部会通过完善配套政策,抓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使得政策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的作用更加明显。

第二,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因为下半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将集中进入劳动力市场求职,这也是人社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第三,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这是就业新的增长点,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第四,全力以赴地防风险、稳岗位,这方面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就业形势的监测,同时要全力以赴地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以及运用失业保险基金稳定岗位的系列政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