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确认奥马尔已死亡 死于两年多前
发布时间:2015-07-30 08:04:56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喀布尔7月29日电(记者冯之磊 赵乙深)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9日晚间证实,塔利班武装组织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已于两年多前在巴基斯坦一家医院死亡。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阿卜杜勒·哈西卜·赛迪齐告诉新华社记者,据可靠情报,奥马尔已于两年四个月前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的一家医院死亡。塔利班方面一直没有公开此消息。

  赛迪齐并未透露奥马尔死亡的具体原因。他说,未来一段时间将酌情向媒体公布具体细节。

  截至目前,塔利班方面尚未就此发表任何言论。

  当日早些时候,阿富汗多位官员匿名向媒体透露,奥马尔已于两年多前在巴基斯坦死亡,但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予以否认。阿富汗总统副发言人哈希米在29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说,阿政府正在进一步评估、核实奥马尔死亡相关情报的真实性。

  1994年,奥马尔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组建塔利班武装组织。1996年,奥马尔率塔利班武装攻占喀布尔,并建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自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奥马尔一直行踪低调,从未在媒体公开露面。

  据报道,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将于近日举行第二轮和平对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