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河南摊贩与城管互跪1小时 网友:动不动就跪(图)
发布时间:2015-09-02 08:50:38来源:大河网进入电子报

  双方在街头互跪引发群众围观

  核心提示 8月31日晚,“鹤壁城管与摊贩互跪”的照片在鹤壁贴吧疯传,引发网友热议。大河报记者就此进行调查,获悉当晚7点半左右,鹤壁城管对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进行清理,正要对一商贩的推车进行暂扣时,商贩给城管下跪,请求放车,城管人员也屈膝向对方跪了下去……

  事件|暂扣摊贩推车摊主、城管互跪

  当晚8点半,大河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正看到一位穿着白色上衣的男子匍匐着跪在城管面前,他的对面,同样跪着的城管扶着他的手,双方在继续沟通,众多市民围观拍照,议论纷纷。

  据目击者称,当晚该市淇滨区城管大队前来检查,发现卖鸡蛋灌饼的摊主正在营业,当即决定扣留摊位。摊贩见状推着车子就跑,城管追上去将小车收缴,摊主死死拽着车子不放手。拉扯之间,摊主突然给城管跪下说:“求求你,把车还给我吧。”

  城管刘占伟见状,来不及多想,也赶忙给对方跪下,一边解释收缴情况,一边表示,只要对方写份保证书,就把车子还回去。

  但是摊主不同意,双方就一直跪着说话。当天路面上有多处雨后积水,但摊主怎么劝都不肯起来,双方互跪了约1小时。

  探究|一边下跪求放过一边下跪求理解

  由于现场围观者太多,记者没能和下跪的摊主沟通。据其邻居说,他主要是想把被暂扣的小车要回来,“干啥都不容易,希望法眼有情,柔性执法”。

  而与商贩对跪的刘占伟表示,当时双方没有冲突,有记录仪全程录像。至于为何与摊主对跪,主要是因为对方比自己年长,而且当时有很多人围观,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至于为何要扣车,他说当天下午6点多就对该摊贩提出过警告,随后巡查时发现他还在附近营业,所以做出暂扣处理。

  “为了生活都不容易,我们当时说先把车拉走,让他回头写份保证书,保证在规定时间内不占道、不影响市容就行……”刘占伟这样向大河报记者解释。

  声音|质疑与理解并存

  这一事件在鹤壁贴吧发酵后,引发不同的声音。

  “执法就要文明,不要扣车,摊贩下跪是无奈之举,值得同情。”网友“啦啦啦”这样说。

  网友“亚亚shmily”则质疑说:“动不动就下跪,目的是希望城管迫于压力把车子还他。”

  也有网友认为,城管执法下跪有损政府形象,既然执法正确,就不该有此举动。

  而更多网友则表示,这位城管在执法过程中,为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能采取这种办法,低头下跪,确实让人很感动。虽然无奈,但不乏人情味。□大河报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李萌萌文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