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筑牢基石建伟业——写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十)
发布时间:2015-09-19 17:36:46来源:新疆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阿达西(兄弟),你们就要走了,到我家再吃一次饭吧,我们不想让你们走。”听说住村干部们要走了,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玛依仓村村民纷纷拿着核桃、鸡蛋、馕等来到村委会送行,100多位村民还自费租了两辆大巴车,赶到20公里外的火车站,挥泪送别自治区政协住村工作组……

自从2014年3月“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启动以来,这样感人的场景经常会在新疆基层出现。“访惠聚”是一个窗口,透过它,我们看到了自治区党委对基层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夯实基层基础呕心沥血,殚精竭虑。

自治区成立以来的60年,是新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的60年,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的五年,自治区党委立足新疆的特殊区情,牢固树立“基层兴则新疆兴、基层稳则新疆稳”的理念,始终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屋建瓴重基础

新疆作为欠发达的多民族、多宗教、多元文化并存地区,历史欠账较多,整体发展水平落后,特别是在基层,各种问题相互交织、复杂敏感。

郡县治,天下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兴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工作,提出了“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基层重要”“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等一系列新理念,采取了一系列强基固本的重大举措,筑牢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

继实施“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四知四清四掌握”等系列强基固本措施之后,2014年3月,自治区党委一声令下,全疆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上下一心,全力推进,1万多个“访惠聚”工作组,肩负着自治区党委的重托,满怀对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奔赴最基层、最前沿、最需要的地方,开展住村工作。为期三年的“访惠聚”活动抽调20万名机关干部赴基层,工作内容覆盖发展稳定民生全部事项,涉及范围之广、干部规模之大、工作要求之细开创了新疆党建工作之先河。

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率先垂范,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重大任务亲自部署,重点工作亲自督导。

“现在喀什207个‘五无村’,330个软弱涣散村要切实做到一心一意谋稳定,聚精会神抓党建……”今年1月9日,自治区党委首次以专题会议形式开展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张春贤现场逐一点评了14位地州市党委书记的述职,指出问题,督促整改。

在自治区主要领导的带动下,自治区党委常委直接联系重点县,地州市党委领导联系重点乡,县市区领导联系乡镇和软弱涣散村,把强基固本作为重要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任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