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孟建柱会见好警嫂夫妇
发布时间:2015-10-09 20:20:10来源:法制日报进入电子报

孟建柱会见好警嫂夫妇时强调

大力弘扬好警嫂朴素而崇高的美德

激励广大民警更好地为人民公安事业奋斗

沈跃跃郭声琨参加会见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会见好警嫂夫妇。图为孟建柱与好警嫂夫妇亲切握手。 王建军摄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会见好警嫂夫妇。图为孟建柱与好警嫂夫妇合影留念。 王建军摄

法制网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李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8日在京会见了由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推选出的120位好警嫂和她们的丈夫。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好警嫂朴素而崇高的美德,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民警更好地人民公安事业不懈奋斗。

孟建柱向推选出的120位好警嫂表示热烈祝贺,向无私奉献、默默支持公安事业的全国广大警嫂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今年4月以来,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开展“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通过新闻媒体,深入宣传120位好警嫂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广大人民群众为120位好警嫂网络点赞达2亿余次。好警嫂虽然来自不同地区、行业、单位,但却有着共同的特点,她们用忠诚、爱心、奉献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用责任、担当构建了家庭的安宁与幸福,激励和支持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孟建柱说,每一位好警嫂身上,都有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她们每个人的事迹,都是对青少年进行正确人生观教育的好教材。来自北京市的警嫂刘小雨,丈夫孟昆玉是一名交警,勤务多、任务重,没有工作日、节假日之分,几乎无暇照顾家庭。结婚6年来,刘小雨全心照顾身患癌症的婆婆,无怨无悔地承担家庭重担,主动帮助丈夫宣传交通法规。在刘小雨的支持和鼓励下,孟昆玉成长为首都公安杰出青年典型。今天,他挂满胸前的一枚枚奖章,一半要归功于刘小雨。来自天津市的警嫂田俊萍,大儿子聋哑且智力受损,父母和公婆相继重病卧床,家中3个人成了植物人。她坚强面对这些艰辛与磨难,白天上班,晚上为儿子做饭,夜里到医院照顾老人,用自己的真爱、坚韧、勤劳,撑着家庭迈过一道又一道坎,也换来了丈夫工作上的“军功章”。来自重庆市的警嫂龚家玲,18年前丈夫在执行抓捕任务时被歹徒火药枪击中胸部,导致高位截瘫。她18年如一日,精心照料丈夫、尽孝公婆,为老人养老送终,把女儿培养成才,使一个面临严峻困难考验的家庭没有偏离幸福轨道。来自山东省的警嫂陈兰芳,丈夫在进行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时,突发脑溢血成为植物人。11年来,她对丈夫不离不弃,将丈夫一次一次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用爱和坚持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来自安徽省的警嫂程海燕,放弃在上海的优越工作嫁到合肥,儿子2岁多时患上严重听力障碍。她想方设法为儿子治病,又利用自学的康复专业知识,为更多听力受损的儿童进行公益性质的康复训练治疗,把对自己的孩子的爱转化为对更多残障孩子的无私大爱。来自辽宁省的警嫂赵杰,丈夫是反扒民警,在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中6次负伤、3次命悬一线,造成身体7级伤残。她细心照料,使丈夫一次又一次恢复健康,又一次又一次送他回到挚爱的反扒战场。好警嫂都是普通的人,但她们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们的故事,一件件、一桩桩,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她们坚韧不拔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让我们每个人身上充满了力量。好警嫂和那些同样优秀的人民警察家属,用自己的真诚付出,给奋战一线的人民警察注入了不竭动力,她们不仅是人民警察的贤内助,更是人民公安事业的坚强后盾。全国公安民警感谢她们,党和人民感谢她们!

孟建柱指出,人民警察是和平时期付出最多、奉献最大、牺牲人员最多的职业群体,广大警嫂和人民警察家庭也付出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奉献甚至牺牲。要采取有效办法,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帮助解决人民警察和他们的家属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人民警察、关爱人民警察家庭的良好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好警嫂的先进事迹,讲好警嫂故事、警察故事、警察家庭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理解、关心、支持人民公安事业。他希望这次推选出的好警嫂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支持人民警察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以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公安部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