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台湾105岁学霸爷爷去大学旁听 打算考博士(图)
发布时间:2015-10-10 17:32:57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高雄105岁人瑞赵慕鹤(左)今年到大学旁听课程,和老师、同学互动良好。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今年重阳活动的“代言人”105岁人瑞赵慕鹤,力行“活到老、学到老”,不但从87岁到98岁间拿到学士和硕士学位,今年还到新竹清华大学中文系旁听,不迟到、不早退,可说是学生榜样。

赵慕鹤爷爷昨天(8日)出席高雄重阳节敬老活动记者会,他拄着拐杖走路虽比其他人慢,但是步伐平稳。

长青中心表示,赵慕鹤过去3年内曾重摔过两次,在住处客厅滑倒,髋骨受伤,住院数星期治疗,复原情况良好。

赵慕鹤说,他力行“活”、“动”原则,到院子散步、自己做饭、自己到超商买东西,现在每星期还到新竹清华大学上课,由学生从家里送到左营高铁站,自己搭车到新竹,清大派人接他到学校,在校两天都是一个人住宿舍,准时上课,从不缺席。

赵慕鹤从高雄师范大学教职员退休后,74岁独自游英国、德国、法国,87岁陪孙子考大学,91岁从高雄市立空中大学文化艺术系毕业,98岁取得硕士学位,现在到清大中文系旁听中国文学史,105岁了还打算报考中文所博士班。

清大特助孙海珍说,赵慕鹤捐了25幅鸟虫体书法给清大义卖,募得129万元(新台币,下同)当学生奖学金,学校将他视为捐百万元的校友,列为“百人会”一员,并在他到校旁听时安排交通、住宿。

孙海珍表示,赵慕鹤虽只是旁听,不必交作业,但不迟到、不早退、不打瞌睡,教授进教室时会起立和老师打招呼,下课会上前向教授道谢;晚上住宿舍,会到学校社团看学生活动情形,学生也与他和善互动,师生称赞他是学校最美的风景。

“多读书是很好的事!”赵慕鹤昨天谈到自己再回校园,鼓励大家不要受年龄限制,多读书、多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