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于幼军:将回母校中山大学教书
发布时间:2015-10-13 16:45:35来源:新京报新媒体进入电子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今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出版座谈会上,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原副主任于幼军罕见公开露面。他向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表示,退休后自己一直忙于写书,近期将回到母校中山大学教书。

今年1月,62岁的明星官员于幼军到龄退休,卸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职务。根据媒体此前报道,1月14日,在官方宣布于幼军退休前,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鄂竟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当天下午,于幼军在主持工作会议时说,“不要上台不鼓掌,下台才鼓掌”,会场响起一阵笑声。

“三书先生”的退休生活

于幼军在上午10时左右赶到今日召开的出版座谈会会场。他一身西装,浅色衬衣搭配红色领带,头发乌黑整齐,显得十分精神。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中,于幼军一直捧书静读。偶尔听到精彩处,他抬头报以微笑,会议全程没有发言。

会议结束,于幼军在会场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采访。这是他退休后首度面对媒体。

于幼军告诉新京报记者,退休后他过上了“三书先生”的生活:“读书,写书,教书”。他说,自己退休后一直忙着写《社会主义五百年》的第四卷,现在已经脱稿,不过还在修改当中。

接受采访时,同在会场的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向于幼军打招呼,“老领导!”仕途起步于广东、曾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的于幼军微笑回应。

于幼军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他马上要去母校中山大学教书,准备教哲学。当年在中山大学读书时,于幼军学习的便是哲学。此后,于幼军又修得哲学博士学位。

值得一提的是,于幼军此前曾在2011年出版《社会主义五百年》第一、二、三卷,分别为《社会主义五百年? 第1卷,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增订版)》、《社会主义五百年? 第2卷,社会主义从理论到现实(增订版) 》、《社会主义五百年? 第3卷,社会主义在中国:1919-1965》。

几经沉浮的前“明星官员”

问及写书之外的生活,于幼军说,偶尔也会到地方看看。

今年6月,一家浙江媒体报道了于幼军在金义都市新区参观考察的新闻。这是于幼军退休后唯一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

于幼军的仕途,几经起落。他从广东起步,历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深圳市长,后转任湖南、山西,均担任党政要职。

在山西,他完成了从副部级到正部级的跨越,却也在此地折戟。2007年,山西省被曝光多起黑砖窑主非法限制民工人身自由,非法雇用童工,强迫民工超强度工作,殴打民工致死、致残等事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当年6月,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时任山西省长于幼军代表省政府做了检查。

2007年8月,山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山西省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中央决定,孟学农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于幼军同志不再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中央另有任用。

在深圳、湖南、山西三地,于幼军的任职均未届满一届。

当年9月,于幼军出任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2008年9月,中央政治局对其作出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但并未开除其党籍。一个月后的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央纪委关于于幼军同志问题的审查报告》,撤销了于幼军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0年,于幼军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的职位上复出。这成为他仕途的最后一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