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宁女主播深夜救人反被诬陷?行车记录仪还其清白
发布时间:2015-11-02 15:25: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南宁女主播深夜救人反被诬陷 行车记录仪还其清白

施救现场图

姚钰行车记录仪拍到的倒地摩托车和伤者

电视台、电台主播曾在节目中多次播出过“救人反被诬陷”的事件,没想到自己也遭遇到了这样的事情。10月31日22时30分,南宁市1074女主播姚钰经过凤岭南隧道时,发现一电动车车主受伤倒地,于是下车施救。没想到好心助人的她,却反被伤者诬陷为“肇事者”,幸而有行车记录仪还了她的清白。姚钰虽然觉得很委屈,但她还是表示以后路上再遇见他人危难,“该救还是要救”。

深夜救人反被诬陷

“如果没有行车记录仪我惨了”

昨日17时,记者联系上当事人姚钰时,她虽然对10月31日晚上的“深夜惊魂”事件心有余悸,但首先想到的还是伤者的安危:“我当时主要是担心他二次受伤,因为隧道里光线暗、车速快,万一有车主不留神,很有可能直接从他身上开过,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当天22时,姚钰下班开车回家。进入凤岭南隧道后,她发现有一辆电动车倒在路中央,一名男子倒在路旁,浑身是血,而现场地上有很多碎石和一些疑似车辆零件的东西。

当时隧道内车辆很多,车速非常快,很多车辆经过但无人停下,若不采取措施,地上的人极有可能被来往车辆二次伤害。“见此情况,我和前方的一辆车停了下来。当时我车上刚好有一位朋友是医生。我立即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医生朋友也对地上的人进行检查救护,另外一辆车上的两名男子下来维护交通。”姚钰说,倒地男子当时神志不清。经过简单包扎后,她和朋友便守护在旁边,等候警察和120到来。

昨日17时30分,记者联系上当时和姚钰一起停车施救的另一辆车的车主韦先生,他证实了事发情况:“我看到有人受伤倒地,就在前面靠边停车,另一辆车的女车主(指的是姚钰)在电动车后面停下,我们一起帮助倒在地上的人。”韦先生还说,当时电动车车主像是喝醉了,说不懂是谁撞的,他就让伤者拨打电话找了亲戚朋友过来。

因韦先生和朋友有事,便留下自己的电话和车牌号给姚钰后先行离开。“我担心万一电动车车主赖是她撞到的,我是目击者可以帮她作证。”韦先生说,没有想到的是,这事还真的发生了。

不惧再见他人危难

“该救还是要救吧,毕竟这只是小部分人”

救护车来到后,姚钰和朋友也准备离开,但受伤男子突然挣脱120的医生,趴到姚钰的车辆引擎盖前,一口咬定是她撞了他,并多次出言不逊,以攻击车窗、拍照、横卧车前等方式阻挠其开车。

“我当时很愤怒,很委屈,很害怕,整个人吓得浑身发抖,只好坐在车里不敢动。”姚钰说,无论她怎样解释都没有用。

随后,交警和电动车车主朋友来到现场,姚钰调出行车记录仪,证明自己仅仅是好心停车相救。该男子的朋友和交警一起看了录像。随后该男子才对姚钰改口称“你是好心人,会有好报的”。但自始至终都没有对她表示一点愧疚和感激之情。

次日凌晨3时,姚钰带着一身泥和血回到家,打开门就瘫坐在地上放声大哭。“我真的觉得特别委屈。如果我的车没有装行车记录仪,如果当时没有其他人,谁来证明救人者的清白?”

女主播深夜好心救人反被诬陷的事,也引发了网民的热议。

网友“秋天的太阳”说:“我不敢救人!没办法!很多时候真被赖,你有嘴说不清。”网友“manson”说:“再让此类事情继续下去,整个社会的道德底线将不复存在。”网友“芳努力矜持”说:“好人有时真的做不得,但如果是我,也会停下来。好心的主持人,祝你平安。”

有网民力挺救人女主播:“美女主播也不要伤心,好心有好报,能帮就帮,不是你的问题不要慌,义正词严。”“为姚钰点赞,并为她捏把汗,好心施救反被诬陷。被救的车手,你还好意思见人吗?”

“以后遇到路人需要施救,你还会出手相助吗?”遭遇了救人惊魂事件后,姚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该救还是要救吧,毕竟这(诬陷救人者)只是小部分人。”姚钰还说,当晚如果她不救伤者,不仅伤者有危险,后方的车辆也可能出事,但帮人的同时最好能保护好自己。 (记者 文艳玉 实习生 莫艳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