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探秘岳阳军转民企业6906 实时查询政府公车使用轨迹
发布时间:2015-11-08 00:19: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6906政府公务用车监控室

北斗运营中心和装车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11月7日,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记者团来到岳阳经开区国信军创6906,这是一家有着50年历史的军工企业。军用技术的民用优势在这里尽显无疑:在6906的监控室的大屏幕上,能够实时看到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公车使用的情况。

  2012年,岳阳成为继上海、广州之后第三个获批“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的城市,并获批建设“湖南省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园”。

  作为岳阳国家级北斗应用示范城市和“智慧岳阳”唯一技术支撑单位,承担着湖南省北斗运营中心总体建设任务和中南五省北斗运营服务中心设计任务,目前正全力推进“环洞庭湖岳阳北斗城市应用示范工程”的建设。

  国信军创6906拥有依托国防科大技术骨干为核心的研发团队,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及应用技术的研发、制造、集成和运营服务,现已拥有全套北斗科研、生产及运营服务资质,是目前国内北斗产能最好的两家企业之一。公司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化项目被列为湖南省24个重点关注项目之一。

  6906工作人员介绍的航空影像真三维重建系统引起了记者团的兴趣,该技术能够形成具有准确地理空间信息和真实纹理信息的三维地貌和地物景观,从而为大区域、精细化三维地理环境构建提供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可应用于资源勘探、反恐维稳、国情监测、作战模拟及仿真、作战指挥与调度、数字战场建设、军事应急测绘、制导武器的精确打击、部队三维实景电子沙盘推演等,为构建数字地球提供技术保障。

  园区行记者还见识到了军民两用主动激光成像系统。该设备可显著提高目标和背景的对比度,并可获得目标方位与距离信息。该技术可应用于战场光电探测系统、炮瞄侦查与测量、导弹/无人机导引头等。该项目已和海监、海事等潜在目标客户进行初步沟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