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西村民不服林地确权状告政府 两市长出庭应诉(图)
发布时间:2015-11-25 18:51:18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庭审现场 林滢 摄

中新网崇左11月25日电 (林滢 林浩)不服凭祥市(县级市)和崇左市(地级市)两级政府所做出的《林权证》核发决定,广西三村民曾达清、曾达聪、曾达邕将两地政府皆告上了法院,要求撤销该行政行为。

11月25日,崇左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案件,崇左市副市长朱中卫及凭祥市副市长苏福华,分别代表两地政府出庭应诉。这是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崇左市首例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的案件。

在近四个小时的庭审中,朱中卫听取了原告及第三人的主张和理由,并对案件的基本事实、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有关程序及适应的法律依据发表了意见,法院将对该案择日作出宣判。

庭审结束后,朱中卫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出庭应诉学到很多法律知识,增强政府部门尊重法律,依法行政的意识,也提醒了每一个公务员,在日常工作中不能违法。

“两级政府行政首长都出庭诉讼,体现他们了对法律的尊重,通过庭审,他们能反思普通群众为何会提起诉讼,有效改善相关部门的工作方法。”崇左市中院行政庭庭长农立海说,他表示,今后法院将积极推行行政首长出题应诉常态化机制,落实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先行先试,逐步改变“民告官不见官”的局面,实现从“法制”到“法治”的彻底转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