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抗战老兵徐造熙:能和你们讲讲往事我很开心
发布时间:2015-12-21 20:55: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庆松)92岁的南京老人徐造熙是一位抗战老兵。12月19日,记者跟随苏宁帮客的志愿者们,登门看望。“谢谢你们关心我,能来和我说说话。”见有年轻人来,老人非常开心,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向大家讲起了很多往事。
 
 
  苏宁帮客的志愿者们与抗战老兵徐造熙合影
 
  徐造熙是个老南京,1925年出生在三牌楼。抗战爆发后,他跟随老师逃离家乡,后在重庆进入原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技术研究室,从事情报工作,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老人回忆,进入军事委员会后,自己被分在技术研究室第四所日文科,专门搜集日本的情报。“记得有一次,在监听过程中,我因为有些疲惫走了神,上级部门发现后,狠狠地教训了我。”徐造熙说。
 
 
  抗战老兵徐造熙给苏宁帮客的志愿者们讲述个人经历
 
  徐造熙说,当年抗战不易,条件很艰苦,但他所见的中国民众,没有谁想做亡国奴,连同那些来到中国的国际友人,大家都有一颗向往胜利的心。“那些归国的华侨,来支援我们的美国飞行员,很多都牺牲了。”
 
  抗战胜利后,满腔热血的徐造熙因为同学的一句“好男儿志在西北”,去了新疆,在新疆建设兵团工作到退休。
 
  记者了解到,此次“关爱抗战老兵 苏宁帮客在行动”志愿活动中,他们拿出20个名额,为他们送去温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