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京西城区入学声明:同一房屋6年内只能登记入学1次
发布时间:2016-01-07 08:23:09来源:北京青年报进入电子报

2016年的入学政策虽未发布,但昨日西城区就家长们最为关心的一些小学入学问题,作了相关解答。西城区明确“如同一房屋地址六年内有多个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则房屋产权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否则只能按照全区的招生情况来作统一协调安排。除此之外,就“挂靠户口”、“房主与入学儿童的关系”等问题,西城区教委也作了重要声明,提醒家长们不要被误导。

“二孩”不受“六年只能入学一次”限制

同一住房地址,六年内是否只允许一个孩子登记入学?针对这一问题,西城区的解答是,如果一个房屋要用于多个适龄儿童入学,那么房主必须是这几个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这也意味着,如果是自己家的“二孩”,或是“三孩”,房子的入学使用次数是不受限制的。

但是,“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根据当年的招生政策统筹协调安排就读学校”。也就是说,如果买了西城的二手房,但这个房子六年内已经被用于升学了,那么这个房子就不能再作为升学的划片依据了。换句话说,如果二手房的购买年限超过6年,就能免去这一方面的顾虑。

户口挂靠须与房主是直系亲属

另外,针对“户口挂靠”的情况,西城区教委再次强调,如果“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属家的,不能作为就近入学的依据”,在学校或学区学位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只能统筹协调安排孩子的就读学校。

针对另一种情况,“家长及小孩户口虽在西城同一地址,但户口所在的产权房,却是与他人多人共有”,是否可以凭产权房就近登记入学,西城区教委表示,在家长及孩子的户口符合入学条件的情况下,要看房主与孩子的关系,如果是法定监护人或直系亲属(如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的关系,是可以作为入学依据的;但如果不是直系亲属,就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租住西城公房不可在西城入学

非京籍家长,在“五证”办齐的情况下,但租住他人承租的西城区公房,是否可以在西城入学?西城区针对这一类情况也作出了提醒:“根据公租房管理办法:公租房不得转借、转租,因此不能作为适龄儿童入学依据。”因此,在西城区如果只有租的公房,是不可以在西城区入学的。

针对家长们疑惑的一些入学问题,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此次还公布了一个咨询邮箱,家长们可以将问题发送至xcyjrx@xjks.org,西城区教委将会对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在“小学入学”栏目予以公布。(记者 林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