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西广丰花炮厂爆燃事故现场成功救出21人
发布时间:2016-01-20 10:51:54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南昌1月20日电(记者郭远明、郭强)1月20日零时30分左右,江西上饶市广丰区洋口镇昆山村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燃事故。截至当日9时,救援人员已成功从事故现场搜救出21人送往医院,目前受伤留院观察人员已至48人。此前4名失联人员中,有1人被救援小分队发现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发生爆燃事故的企业位于洋口镇昆山村和蔡村村交界山地,距离居民区有较远距离。受爆燃形成的冲击波影响,周边一些民房门窗受损严重,满地散落着碎玻璃碴。至当日8时,现场仍有零星的烟花爆竹在燃爆。

事故发生后,上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广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公安、消防、卫生、安监、城管、应急等部门及洋口镇村干部200多人开展救援。截至20日9时,由救援人员组成的专业防护小分队先后三次进入现场,成功救出21名被困在生活区的人员;当地镇村干部已紧急疏散周边群众1000多人。

目前,消防等救援人员正进入现场扑灭明火,开展进一步搜救。下一步,救援指挥部将组织人员对失联人员和伤亡情况进行再核实;同时,全力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妥善安置房屋受损严重群众,确保他们安全度过寒冻天气。

据了解,洋口镇共有32家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均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发生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