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杭州:倾力服务2016春运首日 用心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6-01-25 22:51:46来源:Z--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 (通讯员黄思韵)1月24日是春运首日,恰逢杭州迎来强降温,但在杭城各大火车、汽车、地铁站点,却暖意浓浓。“志愿暖冬、平安春运”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根据统计,春运首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了600余名志愿者在全市各大交通窗口,为出行旅客提供出行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帮扶等服务,仅火车东站、城站两大车站,参与志愿者就达430余人。此外,2016春运志愿服务行动“服务新十景”主题活动让旅客一到车站就能获得“一站式”温馨服务。

上午9点的火车东站,人声鼎沸。在安检口,志愿者们一次又一次弯着腰,帮助旅客将行李搬下传动带;在检票口,志愿者们都不忘说一句:“冰冻天气,小心慢行!”用心的服务,化解了寒冷,温暖了每位旅客的返乡路。候车大厅赵红卫服务台两侧,“解您疑忧百事灵”、“爱的祝福送旅客”、“春运故事在身边”、“梦想接力爱传递”、“流动书屋递文明”、“健康少年乐大年”、“便民药箱保周全”、“爱心坐垫垫爱心”等十大主题活动深受乘客欢迎。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和暖心话语。在“小候鸟乐园”主题活动区,大学生志愿者们教返乡农民工子女画画、手工制作等,还送上围脖、手套、拍立得照片等小纪念品。今年全新亮相的小候鸟电影院区内,不时传来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看看动画片、做做游戏,小旅客们愉快地度过了候车时间。“以前担心孩子候车的时候无聊,现在有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来自贵州的返乡乘客张先生竖起大拇指,“每年春节回家,都能体验志愿者的各种服务,真好!”

今年杭州志愿者首次推出了“帮帮‘盲’光明行”活动,这为视障人士带来了很大便利。目前,有5位盲人接受过志愿者的接、送服务。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后,预计会有更多盲人来报名参加光明行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