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克强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 就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交换意见
发布时间:2016-01-28 22:29:13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复苏动力不足,不确定因素增多。在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速放缓、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等背景下,去年中国经济保持6.9%的中高速增长,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居民收入和储蓄增长均高于经济增速,环境持续得到改善,这些是来之不易的。

李克强指出,中国的发展关键要靠改革。面对国际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国内的深层次矛盾,我们既坚定信心,又正视困难,将综合施策,运用好中国经济的巨大潜力、韧性和回旋余地。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新的发展动能不断壮大,传统动能得到改造和提升。我们有能力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更不会打贸易战。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了基本稳定,也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我们将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加强同市场沟通,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拉加德表示,相信中国政府能够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向市场传递改革的决心和增长的信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