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四川泸州餐馆老板筹备一周 宴请200环卫工过小年
发布时间:2016-02-02 09:52:42来源:华西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环卫工人们举杯感谢餐馆老板

请环卫工人吃饭,还是免费的。有这样的好事情?

2月1日中午,在中国传统的农历“小年”到来之际,泸州城区爱丁堡一家餐馆里热闹非凡。在这家店里吃饭的主角比较特别:他们是200名穿着橘黄色工作服、刚从各条马路打扫完卫生匆匆赶来的环卫工人。

200名环卫工人应邀来此,由该餐厅老板“办招待”,集体在这里吃团年饭,过了一个只属于环卫工人的“小年”。餐馆老板说,这顿团年饭花费了3万多元,筹备工作整整花了一周的时间。

摆了21桌

环卫工免费吃“团年饭”

2月1日中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上午11点半开始,各地赶来的环卫工人们,就陆陆续续来到这家餐馆。他们身着桔黄色外套,将餐厅内部点缀得格外喜庆。“我们总共邀请了200名环卫工人,一个都没有缺席。”餐馆工作人员说。

餐馆内共摆了了21桌筵席,环卫工人笑容挂脸上,欢乐融合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频频举杯,恭祝新年快乐。这200位环卫工人们来自江阳区主城区南城、北城、大山坪和华阳四个街道,负责辖区内的环卫工作。大家都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感到很高兴,感谢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

对于这顿午餐,环卫工人万登鹏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59岁的万登鹏负责江阳区治平路的清扫保洁工作,每天要工作近十小时,他对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非常谢谢有人请我们吃饭,我们有了被人尊重的感觉。现在社会上对环卫工人越来越关注,越来越关心,感觉很好。”

花费3万元

餐馆老板提前一周筹备

简简单单的一餐午饭,在寒日里像一股暖流,温暖了一座城市。

“老板考虑得非常周到,不仅饭菜可口,还准备了烟、酒、饮料。”应邀前来吃团年饭的环卫工人刘大爷说,最开始听说有人请客吃饭,他以为是餐馆老板为了打广告策划出来的活动,对这顿饭的质量期望值并不高。来到现场后,刘大爷却被餐馆老板的真诚感动了,“这个老板真的是下了血本的。”

餐馆的服务员算了一笔账:免费请200人吃饭,一桌子饭菜加上烟酒等,大概是1500元/桌,21桌至少要花3万多元的成本,“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谈及如此“任性”的原因时,餐馆负责人戴先生却显得格外开心,“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每天都辛勤的战斗在城市保洁的第一线,为城市的洁净美丽默默的奉献着,也算是我回报社会吧。”

戴先生说,为了办好这次免费宴请环卫工人的活动,他提前一周便开始筹备了。为了邀请到200名环卫工人,戴先生还通过各个街道办帮忙,并特意叮嘱餐馆工作人员要做最可口的饭菜招待他们。“我这样做,只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理解环卫工人,关注公益性的事业。这次能邀请到环卫工人过年,是我的荣幸,以后还将继续组织这样公益性的活动。”

王婧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曾业 摄影报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