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山西运城4.4级地震7人伤 震区共发生64次余震
发布时间:2016-03-13 06:44:13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3月12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3月12日11时14分,在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北纬35.00度,东经110.90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当地民政部门启动灾情救助善后。图为3月12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房屋和门面房因为地震受损。 陈卫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恒)昨天上午11时14分,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北纬35.00度,东经110.90度)发生4.4级地震。地震造成盐湖区5个村共计7人受伤,目前伤者伤情平稳。震中龙居镇部分房屋受损,周围多个县市有震感。截至昨天下午3时,震区共发生64次余震,最大余震为2.4级。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本次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震中距盐湖区城区10公里。运城市盐湖区震感强烈,临猗、夏县、临汾市尧都区、侯马市、古县、曲沃有震感。

“当时正在上课,突然感觉教室摇晃起来,桌椅和幻灯片都在晃动。”一名在市区上课的学生称,地震发生时,正好是上课时间,讲课的老师立刻停下来,把学生有序疏散到楼下。很快,全校师生都被疏散到楼下,整个过程中没有人受伤。

附近居民侯女士说,地震时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感到房屋震动。“我吓得从沙发上掉下来,赶紧跑出家门。”侯女士说,她来到外面后,看到很多居民已经从家里出来,附近的房屋没有受损。

网友提供的震中附近龙居镇的现场视频显示,临街很多底商外墙脱落,玻璃破碎,商店内盆等商品散落在街上。另一组龙居镇麻村的照片显示,村内多处房屋被震裂,砖瓦掉在地面上,有村民家的院子围墙被震倒。据当地地震局消息,该村无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山西省地震局启动四级地震应急响应,组织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流动监测、震情调查等应急工作。在附近其他市开展工作的地震部门相关人员也被临时调到现场,开展房屋受损、灾害评估等应急处置工作。

运城市政府新闻中心消息称,震中龙居镇多个乡镇部分房屋受损。截至昨天下午5时,地震导致运城市盐湖区龙居镇、大渠街道等5个村共计7人受伤。其中,2人在市急救中心骨科治疗,1人在盐湖区医院治疗,1人在华康医院治疗,1人在村卫生室观察治疗,2人经包扎治疗已回家休息。目前,伤员伤情平稳。

截至昨天下午3时,震区共发生余震64次,最大余震为14时05分发生的2.4级余震。

山西省地震局消息称,初步判定发震断裂为运城盆地南缘的中条山北麓断裂。有历史记载及仪器记录以来,震中周围50公里范围内共发生4级以上地震10次,最大地震为1815年10月23日山西平陆6.75级地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