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二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在京揭晓(名单)
发布时间:2016-04-28 14:50:21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进入电子报

4月27日上午,由国家邮政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中国快递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梦·邮政情“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0名基层快递员和4个快递员集体荣获“最美快递员”称号。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马军胜,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何建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解畅,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刘君,以及国家网信办、国防邮电工会等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为“最美快递员”颁奖。

马军胜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当选“最美快递员”的10名同志和4个集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鲜明的典型性,是全国200万快递员中的佼佼者,是邮政行业的骄傲,是全行业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他强调,当前邮政业仍处于快速发展的良好战略机遇期,全行业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以“最美快递员”为榜样,扎实推进邮政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行业发展的软实力,加快推动我国从邮政大国向邮政强国迈进,加快推进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建设进程,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亿万商家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

此次获奖的快递员个人和集体来自不同企业和地区,代表了快递产业链的不同岗位和工种。他们中,既有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业务骨干,又有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的道德模范;既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民生的优秀代表,又有奉献社会、热心公益的先进典型。党旭延,用精准服务赢得客户,用绿色环保走向未来,用产业联动成就创富梦想,用“快递+”让双创落地生根;被网民赞誉为“国民快递员”的张洋,临危不惧,用手肘生生砸开防盗窗,从大火中救出被困女子;巾帼不让须眉,罗芳探索出“快递+电商+创业孵化”的捷一模式,推动快递下乡帮助乡亲脱贫致富;脑瘫母子间的爱与反哺,让京东阆中团队相信久病床前有孝子,让他们誓将对爱的坚守传承下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平凡中孕育着伟大,正是“最美快递员”的真实写照。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首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的成功举办,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各地快递行业掀起了寻找和争当“最美”的风尚,极大地促进了邮政业精神文明建设及行业发展。第二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自2015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行业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470位参评的快递员共收到300万张投票,其中49位成为最美快递员候选人,再由业内专家、媒体代表、消费者代表及邮政社会监督员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最终结果。

最美快递员(10名)

党旭延 (中通快递)

张建明 (中国邮政)

张 洋 (圆通速递)

王功亮 (申通快递)

王小敏 (优速快递)

胡细根 (韵达速递)

罗 芳 (捷一商务)

陈兆麟 (联邦快递)

曹晓祥 (百世快递)

文国仁 (天天快递)

最美快递员团队(4个)

中通快递海南团队

顺丰速运江苏团队

国通快递申诉组团队

京东四川阆中团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