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5月1日起一批新法新规实施 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12%
发布时间:2016-04-30 09:38:45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卢俊宇)5月1日起,从中央到地方,有一大波新法新规开始施行,这些新法新规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有规可依 最稳健资金入市板上钉钉

5月1日起,《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将正式施行。

不同于社会保险基金,社会保障基金是国家社会保障储备基金,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用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支出的补充和调剂。

在保值增值方面,条例明确了基金的投资范围、种类和比例,合理配置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在保证安全性的原则上坚持收益性和长期性,努力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更好缓解未来年轻人赡养老年人的巨大压力。

在控制风险方面,条例要求,要完善基金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在制定基金的资产配置计划、确定重大投资项目时,应当进行风险评估,并集体讨论决定;在管理运营的各个环节对风险进行识别、衡量、评估、监测和应对,有效防范和控制风险,让基金守住安全“红线”。

5月1日,新修订的《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正式施行。新规建立了涵盖相关医疗广告、医疗器械和药品的监管制度以及有奖举报制度。

新规要求,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

除此之外,《规定》还明确,“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介绍、组织孕妇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公布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监管办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

●将通过线上线下提供商品的,统一纳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范围

●开展线上线下商品质量抽检,抽检结果也做到线上线下共同适用

●明确了平台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及处罚措施,并首次以负面清单形式,明确列举了经营者禁止销售的六类商品

最高人民法院25日公布《审理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司法解释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15日在国新办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我国将从今年5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凡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该政策暂按两年执行。

最高人民法院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庭规则》修改的有关情况。修改后的法庭规则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按照新规定,刑事在押被告人出庭受审着正装或便装。

法庭规则还规定刑事在押被告人或上诉人出庭受审时,着正装或便装,不着监管机构的识别服;一般情况下,人民法院在庭审活动中不得对被告人或上诉人使用戒具。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于2015年12月15日经交通运输部第25次部务会议通过后正式公布,自2016年5月1日起实施。《规定》明确禁止船舶向内河水体排放有毒液体物质及其残余物或者含有此类物质的压载水、洗舱水或者其他混合物等5项规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