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戴厚良任中石化总经理 王天普被查后该职空缺一年
发布时间:2016-05-10 08:24:37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新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戴厚良。资料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中石化对外宣布,中组部任命戴厚良为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任命其为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戴厚良此前任中石化高级副总裁。

中石化官方微博“石化实说”消息称,5月9日上午,中石化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戴厚良担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的决定。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戴厚良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公开信息显示,1964年出生的戴厚良是江苏人。21岁时就进入扬子石化工作,此后历任总部位于南京的扬子石化公司厂长、副总及董事长。2005年,其开始担任中石化财务副总监。2009年5月起任中国石化董事、高级副总裁。

在戴厚良出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前,这个职位空缺已经长达一年。2015年4

月27日,中纪委官网消息显示,时任中石化工集团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自那时起中国石化总经理一直无人接替。

值得关注的是,从2003年到2015年,中石化集团经历了三任总经理,分别是陈同海、苏树林、王天普。这三人目前均已落马,陈同海、王天普是在总经理的位子上被查的,而原本被坊间相当看好的政坛“新星”苏树林,因涉嫌严重违纪于2015年10月在福建省省长的职位上被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