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夜起长江中下游雨势渐强 鄂东南将有强对流天气
发布时间:2016-05-25 08:37:50来源:中国天气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5日)夜间起至27日,江南中北部、江淮、江汉、黄淮南部及云南南部、贵州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同时,受热带扰动影响,26日夜间至28日,广东中部及南部、海南东部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入汛来南方经历14次强降雨 今夜起长江中下游再迎雨

昨天,南方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贵州、云南等地。监测显示,24日08时至25日06时,云南南部、贵州南部、湖南西部、海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海南北部局地大暴雨(降雨量100~157毫米)。

今天夜间开始,长江中下游雨势加强。

今天开始,强降雨带逐渐向北向东移动,转向长江中下游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夜间至27日,江汉东部、江淮、江南中北部及华南中西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一般有30~70毫米,其中湖南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等局地可达80~130毫米。

3月21日入汛以来,南方地区已出现14次强降雨天气,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降雨量200~600毫米,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达600~800毫米;福建泰宁和将乐、广西阳朔等地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长江中下游和华南降雨量均超过1983年和1998年同期。受多轮强降雨天气影响,长江流域、珠江流域、太湖流域有80余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洞庭湖、鄱阳湖水位较去年同期明显上涨。

入汛来南方降雨量距平百分率图。

25日夜间起,长江中下游降雨再起,大部地区土壤含水量较高,尤其在云南、贵州等地质比较脆弱的地区,需防范降雨带来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大部江河库湖水位偏高,有关部门需做好江河库湖和城市的防汛工作。

福建部分地区将现高温 广东海南迎强降雨

近期,在雨水没有影响到华北、华南部分地区,天气比较炎热。不同的是,华北干热、华南闷热。

23日,北京天空晴朗,阳光炽热。

预计一直到5月底,最高气温普遍都会在30℃上下,天气干热暴晒。以北京为例,直至31日,最高气温都在31℃左右,晴热少雨。大家外出时需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

今天开始,伴随着副热带高压强势北抬,福建以及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等地天气日渐闷热,不少地方的气温可能创今年以来的新高。26-28日,福建还会迎来今年首轮大范围的高温天气。由于湿度大,体感温度还会更高,天气闷热难耐。居民外出时可携带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同时合理饮食、多休息补充体力,以应对闷热天气。

同时,受南海北上热带扰动影响,26日夜间至28日,广东中部及南部、海南东部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粤西北、粤西南及珠三角沿岸局地有大暴雨(日降水量100~150毫米)。当地需做好城市内涝等的防御应对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