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台办:以一个中国原则对待台湾对外交往问题
发布时间:2016-05-25 11:22:47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5月25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自己一手制造的与大陆发展关系的障碍,如果企图在国际上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是不可能得逞的。

有记者提问,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讲中提到两岸的执政党应该要放下“历史包袱”,展开良性对话,造福两岸人民,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指,大家对民进党的历史都很清楚。这个党坚持“台独”立场,有主张“台独”的文件,这是民进党自己一手制造的与大陆发展关系的障碍。显然,需要放下“历史包袱”的恰恰是民进党。

还有记者提到,蔡英文“5.20”就职时并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大陆方面是否将放弃两岸所谓的“外交休兵”的默契?

马晓光表示,我们以一个中国原则对待台湾的对外交往问题,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和“台湾独立”的行径。

一个中国原则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承认。如果企图在国际上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是不可能得逞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