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曝云南广南发生校园暴力事件 当地教育局:事件属实
发布时间:2016-05-30 15:52:12来源:央广网进入电子报

央广网昆明5月30日消息(记者李腾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又一起校园暴力事件曝光网络引发热议,云南省广南县一中学宿舍内,10多名女生围殴一名穿粉色衣服的女同学,扇耳光、撕扯头发、拳打脚踢。广南县教育局通报称,该起事件属实,施暴学生已道歉。

记录这段视频的正是事发宿舍中的一个同学,视频显示这些女学生都只有十多岁的年纪,多名女生围住一个穿粉色卫衣的女同学,短短两分多钟内对其进行了一百多次击打、扇耳光、脚踹等伤害,受害者不敢还手反抗、不敢大哭,而施暴和围观同学们在得意地笑。

广南县教育局29号对媒体通报称此事属实,发生于5月22号晚自习后,广南县坝美镇阿科初级中学校初一女生陆某纠集9名同班同学在宿舍对本班另外一个女生潘某实施了殴打。接到潘某报告后,学校立即安排潘某到广南县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潘某已治愈出院。目前阿科中学已通知涉事学生家长来到学校参与处理,家长和学生们当面向潘某及其家长作出了道歉、主动承担医疗费用,并得到了对方谅解。同时,学校对参与打架的学生进行严肃批评,勒令其做出深刻检讨,要求家长加强子女管教。

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春光认为,校园欺凌的产生既有未成年人青春期特有的特质原因,也有校园、家庭、社会层面的原因,这种现象不止发生在现阶段,也不是中国特有,但我们在应对这类问题与发达国家还有差距。李春光指出,应该让教育从知识教育、功利教育更多回归到生命教育和规则教育,学校应该更加关注学生之间的关系、校内学生和社会人员的往来等。除了对有过欺凌行为的学生进行教育处理之外,还要引导教育被欺凌过的学生如何正确保护和主张自己的权利,应该建立一种以教育行政机关为核心,医疗、民政、公安等多个部门联动的综合救助机制,及时对这类事件进行干预和处理,让每一起发生过的欺凌事件都能成为对家庭、校园和社会的负面示范案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