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西安一变电站凌晨爆炸起火致1伤 系设备故障引起(图)
发布时间:2016-06-19 08:41:18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市民拍摄的爆炸起火现场(视频截图)

综合央视、中新社、《新京报》报道 18日凌晨刚过不久,西安市一个变电站爆炸起火,导致多个区域停电、部分区域停水。目前明火已被扑灭,初步调查系因设备故障引起。一名小伙受伤,暂未收到有人身亡的情况。

变电站爆炸起火 全城多区域停电停水

18日0时25分许,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西部大道和长兴路十字向南300米处的变电站变压器爆炸起火,附近两公里内可见火光并伴随爆炸声,火势一度较大,导致长安区、长安南路、纺织城等多个区域发生停电事故,部分区域停水。

随后,当地消防部门出动21辆车、90余人赶赴现场展开扑救。凌晨1时14分,现场火势得到控制,目前现场明火被扑灭,维修工人也在全力进行电力抢修。

一位家住雁塔区大雁塔附近的居民介绍,凌晨0时20分左右,她听到两声巨响,以为是打雷,第二声巨响之后,家里就停电了。根据朋友圈里信息,高新、曲江、雁塔、莲湖区甚至东三环附近都因此短暂停电。

目击者称巨响后 火光冲天有6层楼高

一些市民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现场先有亮光闪过,此后升腾起火焰,现场浓烟滚滚,视频中还能听到消防车的鸣笛声。

住在附近的市民侯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在观看球赛,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从窗户往外张望,发现几公里外的某处火光冲天,大约有六楼高,天空都被照亮了,并不时传来阵阵爆炸声。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长安街,事发地距离其目测约5公里左右的位置,事发时他正准备看球,突然发现窗外有银白色亮光,“一瞬间犹如白昼,可以看到远处的火烧得很高,天上都是白烟。”

据现场目击者称,在爆炸中有路边商店的窗户玻璃被震碎,路边停放的汽车也有损坏。

事故致1人受伤 官方称因设备故障引起

记者在事故现场附近看到,有一些变压器已炸烂,旁边一家店铺的门被炸破,一所医院的柱体瓷砖炸脱落。一名21岁的张姓小伙还被炸伤,目前暂未收到其他人身亡的情况。

18日,变电站所属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就此回应称,经过现场初步技术勘察和初步调查,事故系该公司西安南郊330千伏变电站三号、四号主变压器发生故障时引起的,未发现人为破坏的迹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部分停电停水的区域,正在逐步恢复当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