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个大男人租房却不敢住:房内现墓碑 红色符文(图)
发布时间:2016-06-28 08:50:51来源:重庆晚报进入电子报

放置在次卧窗户处被窗帘挡住的石碑

放在阳台的石碑上有些红色的符文

高档小区欧式精装修,三房双卫家具家电齐全,租金优惠,拎包入住——有租房需求的人,这样的广告是否让你心动?前几天,市民陈先生就和同事在九龙坡区巴国公馆租到这样一套房。然而,高兴搬家后他们却发现,房子阳台和卧室各有一块墓碑模样的石碑,瞬间吓出他们一身冷汗。他们想退租未果,于是拨打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求助。

搬进新家发现石碑

昨日上午10时,巴国公馆2栋,重庆晚报记者见到陈先生及同事三人。陈先生自称武汉人,今年30岁,在一家汽车公司搞销售。上周,他在网上看到房东发布的租房信息,随即联系房东看房。

“房东是一位中年女性,开奔驰,身份证信息显示的是附近地址。房间装修挺好,我们都觉得满意。”陈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双方很快签订租房合同,他们支付了三个月租金7500元和4000元押金,随后开始陆续搬家。

26日晚上9时许,陈先生无意中发现其中一间卧室的窗户处有些异样。“窗帘一拉开,突然出现一块墓碑!”陈先生说,自己当时就被吓出一身冷汗,这种环境下怎么可能睡得着?三人迅速逃离房子。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房子大门的上方,挂着一面方向朝外、造型有些古朴的镜子。进门后,客厅柜子上摆放着一把大刀。陈先生和同事都不愿带重庆晚报记者去看那两块“墓碑”,还相互鼓劲“大男人有什么好怕的”,最终才由陈先生的同事拉开窗帘。

“墓碑”紧靠窗户,约30厘米高、15厘米宽,材质像青石。朝室内方向是白板,朝室外方向竖着一排红色符文,内容无法辨识。在阳台上,也有一块类似的“墓碑”。

陈先生说,当初看房时,他们虽然也看了这间卧室,但当时窗帘拉下来了,谁也想不到窗帘后竟有这样一件让人难以接受的东西。为此,他们找到房东要求解除合同,但房东表示要扣违约金4000元。抱着蚀财免灾的想法,陈先生等人自认倒霉,谁知房东又迟迟不露面,陈先生等人只好向重庆晚报求助。

房东相信风水之说

重庆晚报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房东唐女士。她介绍,自己在做建筑生意,比较相信风水之说。之所以在家里立碑,是因为朋友来家后,发现对面楼房比自家楼房高,因此才立碑避邪。至于其他细节,唐女士不愿多说。

唐女士还透露,本来她是委托房产中介出租该房,但陈先生等人希望价格便宜一些,因此双方租房一事并没有通过中介进行。自己还专门请人打扫房屋清洁,陈先生等人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重庆晚报记者希望唐女士到现场和陈先生等人当面交流,被唐女士拒绝。随后,唐女士的律师打来电话,表示唐女士不愿再接受采访。

工商建议协商解决

九龙坡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双方签订的合同看来并无问题。看房时,陈先生等人没有仔细查看,房东也没尽到告知义务,双方都应承担一定责任。但陈先生等人介意的“墓碑”问题,不在合同约定范畴,属民事纠纷。

“一般情况,承租人应查看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信息,以及房屋家电、家具情况,包括是否存在影响居住的不利因素。而像‘墓碑’这种情况,不直接影响居住,但确实又让人无法在房间里住得安稳,这种情况我也没遇到过。”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承租人是通过中介公司租房,那么工商部门可以通过找中介公司解调此事。现在这种情况,区工商分局准备通知消委会对此事进行协调。

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陈健康律师建议,为规避这类情况,承租人在租房时可以在合同中添加条款:出租方提供的房屋不得存在有违公德良俗的物品。出现类似情况后,承租人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专家说法

看清风水本质 不要追逐迷信

唐女士立在家中的这块碑,究竟有什么作用?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咨询了三位从事易经研究的人士。三人均否认这是泰山石敢当、靠山石,但这个碑究竟用来做什么,因为对立碑者的情况不了解,也没实地查看,无法准确判断。但一般从事建筑生意的人大多相信风水之说,所以可以给出三种可能性。

情况一:房屋发生过不好的事,房主迷信立碑镇邪。

情况二:作用类似悬挂于门上的镜子,起避邪挡灾之用。

情况三:在川渝一些区县有借运势一说,这个碑是把老家的运势借到重庆来。

“如果你带着世俗眼光去看这个碑,会觉得难以接受;如果你只把它当成一块普通的石头,那它又有什么可怕的呢?”从事易经研究的潘先生说,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陈先生等人对这两块石碑的恐惧,源于不了解这种迷惑人心的事物。现代人应当看清风水之说的本质,不要追逐迷信。

重庆晚报记者 文翰 赵帮清 刘润 摄影报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