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关首超警戒水位 长江堤坝沿线拉起警戒线
发布时间:2016-07-05 08:06:08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黄金波)昨晚20时,武汉关达到27.30米警戒水位,并逐步上涨,这是6年来长江武汉段首次超过警戒水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称,全市共出动巡堤查险人员88703人次,封堵闸口100座,确保安全度汛。

昨日,记者在汉口沿江大道看到,几乎每隔100米就有一个防汛值守点,工作人员正在对闸口进行增高加固。站在龙王庙岸边看到,浑黄的江水掀起层层浪花,随风向汉江入口涌来。龙王庙入口已经牵起警戒线,禁止市民入内。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昨天武汉普降小到中雨,全市平均降雨量4毫米。受长江2号洪峰和汉江来水影响,昨晚20时,长江武汉关水位达警戒水位27.30米,并持续上涨,截至昨晚22时,已达27.33米。

据长江水文局统计,自1998年后,武汉关水位超过27.30米警戒水位的年份仅有3年,最高水位分别是1999年7月23日28.89米、2002年8月25日27.76米和2010年7月29日27.31米。和历年7月上旬相比,昨日水位为1998年后同期最高(1998年7月上旬最高水位28.14米)。

据长江委预测,未来三天,受上游来水影响,武汉关水位还将继续上涨,预计最高水位达到27.50米。

据悉,昨天20时,汉江新沟站水位28.14米,超警戒0.64米;全市主要中小河流中,滠水、府澴河均超警戒水位。截至18时,全市正常溢洪水库156座。

目前,市、区防指严格执行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和城市排渍Ⅱ级应急预警响应,领导坐镇指挥,一线人员、应急设备提前到岗到位。全市300多公里堤防均实施24小时专人巡查,从7月1日到昨日,全市各级堤防管理部门共出动巡堤查险人员88703人次,封堵闸口100座。

昨日18时22分,汉口沿江大道龙王庙轮渡码头闸口,防汛工作人员正在加装石条堤防。记者苗剑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