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京女官员被指抗涝时“摆拍” 官方:她大病初愈
发布时间:2016-07-08 10:11:00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南京一副区长乘艇看水情疑摆拍 官方:女同志大病初愈

中新网南京7月7日电(记者 申冉)连日来,江苏省会南京市遭遇大暴雨,全城内涝严重,不少居民小区“一夜成海”。不过在满城抗涝防汛的情况下,南京一位女性副区长视察居民区被淹现场的照片却遭到不少网友和民众的吐槽,称其“抗涝还摆拍”。7日晚,南京官方正式回应,称照片被误读,与事实不符,这位副区长刚刚大病初愈,仍主动请战赶赴防汛第一线。

7月5日下午,一张照片被网友大量转发,照片中一位白衣女子坐在橡皮冲锋艇上,手指前方,旁边有另外一位女性工作人员手持照相机对着白衣女子方向拍照。冲锋艇漂浮在水面上,周围有七、八名身穿疑似警服的男子在推拉冲锋艇,水深达到这几位男子的大腿部位。

很快这张照片中的白衣女子被网友“人肉”出是南京市玄武区一名苏姓副区长。在不断的转发中,不少网友和一些自媒体作者纷纷吐槽,称“该领导抗涝还在作秀摆拍。”

7日晚间,南京市玄武区公安部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回应。

该回应称,5日当天,南京玄武区孝陵卫地区水情告急,友谊河水倒灌,导致银城东苑、博雅居、南理工大7号门的后标营路全线被淹,最深处达1米5,加之紫金山山洪倾泻,水流湍急,水下道路中的窨井均已打开,涉水行走非常危险。

根据市区防汛工作的整体部署,南京公安玄武分局调集300警力赶赴现场防汛。为确保居民通行安全,分局要求所有出行人员,乘坐冲锋艇摆渡过水。每艇配备6至8名警力,沿安全线路辅助推行。分局调集6只橡皮冲锋艇,为过往行人乘坐摆渡通行。

当天,现场的冲锋艇共运送出行居民1200余人次。

同时,官方也强调,冲锋艇同时用于现场工作人员勘查水情、巡查河堤坝管涌的唯一交通工具。

当天,分管区领导苏郑一直在现场涉水指挥,与所在街道书记沿后标营从东到西,涉水步行查看水情、部署加固沙包等工作。

“在进入上述深水区时,是按照现场公安指挥员的安全要求,苏郑同志乘坐冲锋艇巡查。”官方回应还详细描述了被拍照片的现场情况:苏郑当时也发现银城东苑小区北侧沙包围挡有漫水危险,就手指该方向要求加高沙包;此外,同艇的街道书记是在拍摄其正前方水情,上传区防汛指挥部,并非拍摄苏郑本人。

该市玄武区有关负责领导告诉记者,实际上,苏郑副区长正在大病后的恢复期,仍主动请战赶赴防汛第一线。“连日来到处淹水,基层不管是普通工作人员还是领导干部,都扑在了防汛抗涝的第一线,夜以继日,包括这位女领导,一直坚持在一线抗洪。”

“防汛是天大的责任,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不要说作秀,不问责已经是万幸。”这位负责人坦言,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二十几个小时,都是常事,在汛情面前,是不能有一丝含糊的。

据了解,苏郑副区长目前因身体不适,再次入院治疗。

然而,尽管政府部门接连澄清,同事也为其抱委屈,但是在网络上,该事件却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争论,有网友认为,“生病就不应该到紧急的一线抗洪,不仅帮不上忙,还添乱。”

也有网友认为,“多了解一些现场实际情况,有助于大家的相互理解,而不是误解误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