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苏扬州成功繁育金丝猴 小金丝猴呆萌又可爱(图)
发布时间:2016-07-14 11:57:40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小金丝猴在“爸爸妈妈”身边玩耍。 孟德龙 摄

图为图为小金丝猴在“爸爸妈妈”身边玩耍。 孟德龙 摄

图为小金丝猴依偎在母亲怀里。 孟德龙 摄

中新网南京7月14日电 (记者 崔佳明)江苏扬州动物园成功繁育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14日,记者在扬州动物园看到,这只刚出生四天的小金丝猴,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四处张望,正在尝试着走路,一步一个踉跄,呆萌又可爱。

图为小金丝猴呆萌又可爱。 孟德龙 摄

据动物园饲养员告诉记者,小金丝猴的爸爸叫大毛,妈妈叫毛毛,小金丝猴在7月10日出生,正值小暑节气,所以动物园给它起名叫“小暑”。小暑出生后,动物园的饲养员们24小时值班,每两个小时观察一次,确保小金丝猴的健康成长。

图为小金丝猴呆萌又可爱。 孟德龙 摄

扬州动物园里的金丝猴家族,一共有一雄三雌,小暑一出生,自然就成了家族的绝对中心,“猴阿姨们”没事也想伸手抚摸抚摸,找找“当妈”的感觉,但“皇后”毛毛根本不让。动物园考虑到安全性的问题,担心大猴子在抢小猴子的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因此将“一家三口”与其他金丝猴隔离开来。目前,小暑跟着“爸爸妈妈”住进了特别“行宫”,过起了不被打扰的小日子。

图为小金丝猴独自玩耍。 孟德龙 摄

现场看到,猴宝宝“小暑”在一边玩耍,猴爸爸则在身旁警惕四周,守护着母子俩。据饲养员介绍,猴宝宝出生六个月左右就能离开母体,但还在猴妈妈的视线范围内活动,等到出生一年之后,就可以完全独立生活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