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6个国家地区2500多名武林高手聚首徐州论剑(图)
发布时间:2016-07-25 10:58:56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七国拳王争霸赛现场 朱志庚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朱志庚)7月24日,2016首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暨丝路汉风武术文化周顺利完成了既定的赛程,在徐州奥体中心举行了闭幕式。本届比赛从7月20日开始,于7月24日下午闭幕。

2016首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暨丝路汉风武术文化周,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徐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徐州武术为载体,提升徐州城市形象和国际竞争力而创办的一项自主品牌赛事。从201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

武术名家访谈录现场 朱志庚 摄

主竞赛单元项目设置4项,分别是自选和国际竞赛规定项目,传统项目,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各拳种三段、六段单练套路,太极推手。来自境内216支代表队,以及美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尼日利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2500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武术文化周活动丰富多彩,相继举行健身气功展演、武术名家访谈、七国拳王争霸赛、体育器械博览会等。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在致辞中说,徐州是汉文化的发源地,徐州人自古就有崇文尚武的优良传统,习武之风千百年来绵延不绝。建国以来,徐州籍运动员共有36人87次获得世界冠军,其中7人13次获得世界武术冠军,为中华武术走向世界作出了应有贡献。徐州市新近荣获中国武术段位制国家考试基地和地市级“全国武术之乡”荣誉称号。

外国选手表演中国功夫 朱志庚 摄

江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柏在贺词中说,中华武术是我国传统文化和民族传统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智慧和精神的瑰宝。近年来,武术运动迅速发展,武术文化广泛传播,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徐州市打造国际武术文化名城已经列入《江苏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之中。(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