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八大以来23人晋升为上将 图解解放军军衔(图/名单)
发布时间:2016-07-30 09:24:12来源:Y--央视新闻进入电子报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举行(摄影李刚)

原标题:又有2人晋升上将,央视新闻帮你看懂解放军军衔

7月29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你知道上将军衔在解放军军衔中排名第几吗?哪些人有可能晋升上将?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下午4时,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仪式。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是: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

朱福熙、乙晓光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来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上将军衔肩章的朱福熙、乙晓光向习近平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朱福熙、乙晓光合影。

哪些人有可能晋升上将?

解放军的军衔共分5等19级,上将为最高军衔,图案为金色枝叶加三颗金星。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的职务等级编制军衔为上将;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的职务等级编制军衔为上将;正大军区职职务等级编制军衔为上将。

通常而言,要晋升上将至少有40年以上军龄。举例,一名少尉要晋升为大校,按“4年一晋升”的规定,一般需20多年,按年限晋衔即可;如果从大校能成功晋级少将,那么少将晋升中将的条件是担任副大军区级职务满1年且军龄满35年,如军龄不满35年则需担任副大军区职务满2年。

十八大以来共有23人晋升为上将

按惯例,在八一建军节前夕,解放军有晋升将官的传统,而其中的“重头戏”是晋升上将军衔仪式。近10年来,每年7月,中央军委都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十八大以来,已举行过5次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共有23名中将晋升为上将。

2012年11月

魏凤和

2012年11月23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中央军委委员、时任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颁发命令状。

2013年7月

吴昌德、王洪尧、孙思敬、刘福连、蔡英挺、徐粉林

2013年7月31日,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时任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军事科学院原政委孙思敬、时任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6位军官晋升为上将。

2014年7月

戚建国、王教成、褚益民、魏亮

2014年7月11日下午,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时任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时任广州军区政委魏亮,从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手中接过命令状。

2015年7月

王冠中、殷方龙、苗华、张仕波、宋普选、刘粤军、赵宗岐、郑卫平、李作成、王宁

2015年7月31日,时任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海军政委苗华、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时任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时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10人,晋升上将军衔警衔。

此次为习近平任中央军委主席后,晋升上将规模最大的一次,一批具有实战经验的将领得以晋升。

2016年7月

朱福熙、乙晓光

图解解放军军衔

军衔讲究有很多,文职干部的军衔有什么不同?肩章底版颜色又有什么区别?看图,教你一眼识别军衔等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