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牧童遥指杏花村 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亲临杏花村感受汾酒文化
发布时间:2016-09-23 21:53: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梓力)9月23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网媒山西行记者团到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参访,感受历史悠久的汾酒文化。

  位于杏花村镇东堡村芦家街的汾酒老作坊是义泉泳、晋裕公司时期酿酒厂旧址,分列街道两旁。南侧为老作坊花园,北侧有宋代、元代古井各一口及明代申明亭古迹一处,是全国唯一一座现存仍在使用的集酿酒、贮存、销售为一体的古代酿酒遗存。2012年11月17日,杏花村汾酒老作坊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采访团参访杏花村汾酒老作坊博物馆.jpg

采访团参访杏花村汾酒老作坊博物馆 山西新闻网供图

  汾酒是中国最早的股份制酿酒企业,中国第一枚白酒商标就诞生在这里,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大奖章的产品,汾酒在解放前9次荣获大奖的产品,周总理参加万隆会议、日内瓦会议所用的礼品汾酒都是在这里生产出来的。

  为适应酒类市场需求,汾酒集团推陈出新,投建了保健酒项目。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公司保健酒园区于2012年10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竣工。建筑总面积为524944平方米,投资总额为240588万元。项目总设计年产6万吨商品汾酒、6万吨保健酒系列产品。该园区主要建筑有:半敞开式酒库、陶坛酒库、保健酒提取车间、保健酒联合包装车间、白酒勾兑车间、汾酒联合包装车间、成品酒物流中心等共计34个。

采访团参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公司保健酒联合包装车间.jpg

采访团参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公司保健酒联合包装车间 山西新闻网供图

  据公司解说员介绍,保健酒园区设计建设上大量使用了计算机及自动化技术,实现从包材供应、包装及产成品进出库的连续化、自动化操作,开创了白酒和保健酒行业自动化物流先河。园区的投入使用必将有力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生产能力,为汾酒集团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