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交部:中国始终坚定维护《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发布时间:2016-09-26 19:08:22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国始终坚定维护《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宗旨和目标,恪守暂停核试验的承诺。

本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签署20周年之际通过决议,呼吁有关国家共同推动条约尽早生效。对此,耿爽表示,今年是《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达成并开放签署20周年。20年来,禁核试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对重申禁核试目标,推动条约早日生效具有积极意义。

“中方一贯主张并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始终恪守不首先使用、无条件不对无核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中国是最早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国家之一,始终坚定维护条约的宗旨和目标,恪守暂停核试验的承诺。”耿爽说,“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致力于推动条约早日生效。”(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