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BBC推崇的“阿大葱油饼”将关门 官方称引导合规经营
发布时间:2016-09-28 15:54:40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BBC推崇的上海“阿大葱油饼”无照经营将关门 官方称将引导合规经营

中新社上海9月28日电 (记者 许婧)被BBC推崇的上海滩美食“阿大葱油饼”刚刚恢复营业数天,27日便贴出“因家中有事,暂停营业两天”的告示,引起关注。

上海黄浦区市场监管部门27日晚间回应称,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引导、支持“阿大葱油饼”合法、合规经营,并将继续关心经营者阿大的生活情况,会同各部门解决好他目前生活的困难。

走进茂名南路南昌路路口,寻着墙角一张带有箭头指示的白纸“葱油饼这里排队”,便是网红“阿大葱油饼”的摊位,这条长度约500米的小弄堂还有家政、裁缝等摊位。

今年7月,这个已经营34年的上海弄堂小食被英国BBC美食节目报道后人气更旺。这家毗邻淮海路的弄堂小店,自1982年以来,由阿大亲自制作“阿大葱油饼”,从早上6点到下午3点,一天出炉约300个葱油饼,几乎每天有食客排长队品尝美味。

此前,监管部门接到多起投诉称“阿大葱油饼”长期无证无照制售葱油饼,卫生状况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开展调查后要求经营者关门停业,2016年7月21日,阿大关门停业。9月20日重新开张的“阿大葱油饼”,26日被约谈停业。

“阿大的葱油饼真好吃,葱和油给的足,有一种上海老味道”,见证了阿大葱油饼从1两粮票、3分钱、1元直至5元一个的吴老伯说起阿大,直呼“他不容易,每天3点起床准备生意,都是他一个人”,希望“好吃的葱油饼能继续存在下去”。

上海市民阮小姐说,她昨天早上特地前来排队买葱油饼,没想到今天店就歇业了,希望店铺整顿后能尽快开业。

阿大的困境吸引了不少创业者和投资者的关注。自称2002年在南昌路开始创业的李海龙当天从闵行赶来,想找到阿大,免费提供场地跟他合作,“我感动于阿大的匠心精神,执照、资金问题都可以解决,这种弄堂里的味道应该延续下去”。

类似李海龙一样想帮助阿大找店面的人很多,但阿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不想搬”。

事实上,不仅是“阿大葱油饼”,在上海,口碑颇好的“史上最短命米其林餐厅”和“梦花街馄饨”也因为同样的“无证经营”被关停。

“尽快办一张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一君律师表示,一个市场经济的法治政府要求市场主体具备营业执照非常正常,这其中包括了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从法律上说,开设公司或个体工商户必须取得营业执照,“办妥这些法律手续后,应该很快能复业”。(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