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首届全国政务服务高级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8 17:54:21来源:J--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春华秋实,砥砺前行。今日,由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和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届政务服务专题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发来了贺信,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部分地方政府、相关科研单位和企业界的3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研讨会现场

会议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致辞,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彭铁元,中国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副会长、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定安,清华大学中国公共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王有强,福建漳州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黄银寿等嘉宾做了主题发言,为助推 “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言献策。

据悉,此次研讨会旨在针对大数据背景下各级政府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部门间信息共享、打破数据孤岛,助力地方信息惠民及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讨论,并就政务决策案例在促进我国治国理政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的作用作出了积极的研究和探索。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哈佛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一流知名专家学者,各地党政领导以及全国政务服务中心先进单位、个人。

图为颁奖现场

这次研讨会意在呼吁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政务服务大数据应用要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公众的责任感、紧迫感、时代感,充分发挥政务决策案例对政务服务的政治导向和科学导向作用,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中国品牌。会上举行了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政务研究院研究员聘任仪式,还对全国政务决策优秀案例、政务服务先进平台、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龚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