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家机动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将从2017年元旦起分阶段实施
发布时间:2016-12-03 16:20: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晓明)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严格控制机动车污染,2016年年初,国家环保部和工信部联合发布实施机动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国V)公告(2016年第4号):全国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全国自2017年7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全国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旨在提醒机动车销售商和广大机动车购买者要注意这些变化,以免办理不了相关新车登记注册手续。

  据了解,国五标准相比国四标准,国五标准从汽车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能让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降低25%,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降低43%。将大大减少机动车排放对城市空气质量的污染度。

  如何查询新车的排放标准:一是可登录环保部机动车环保网,在“新车达标查询系统中”填入车型型号和发动机型号;二是登录环保局网站,在“机动车环保车型查询”专栏中查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