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新余“工小美”]2016全国重点网媒新余行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25 18:35: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161224225A3963_副本.jpg

“借双慧眼看‘工小美’”2016全国重点网媒新余行圆满闭幕 主办方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12月24日,“借双慧眼看‘工小美’”2016全国重点网媒新余行圆满闭幕。在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50余家的网媒记者聚焦“工小美”新余,近距离触摸新余城市建设、工业发展、创业创新、城乡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跳动的脉搏。

  此次来新余采访的有来自中央新闻媒体、全国门户网站和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50余家媒体的记者编辑。这些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以专题、稿件、新媒体直播等方式,聚焦新余“工小美”,全面反映新余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与美丽的自然风光,稿件总量与传播力达新高。

  虽然只有短短3天,但活动精彩纷呈,令人难忘。12月22日,全国重点网媒新余行活动在新余市会展中心启动。当日,网媒记者走进渝水区,深入佳沃新能源、本一科技等一批高科技企业,对新能源在新余的长足进步与前景很看好,对姓“工”的新余有了更深的了解。采访团还参观了渝水区智慧校车项目,渝水区建立校车“全程录像、动态监控、定时查询、轨迹回放”智慧管理模式,全面降低校车违规情况,为学生筑牢交通安全防火墙。

  来到新余,怎能不去仙女湖?12月22日下午,网媒记者畅游仙女湖,登高远眺,荡舟湖面,碧波荡漾的湖面山水相依,蔚为壮观。仙女湖亿万年鬼斧神工的自然雕琢,千百年历史文化的洗礼积沉淀令网媒记者如痴如醉。网媒记者赞叹,“不来仙女湖,真不知道神话传说也能如此具象化,也不会知道世间还有如此仙山幻水。”

  为进一步丰富仙女湖旅游业态和内涵,新余力争仙女湖明年底创成5A,将大手笔启动景点改造提升。2017年,还将精心举办第十四届仙女湖爱情文化节、七仙女选拔赛、环仙女湖国际马拉松赛、国际路亚大赛等一批旅游品牌推广活动。全国网媒记者还走进新余彩色村,看古朴民居,体验小资情调。

  网媒记者还走进新余市高新区,参观沃格光电、赣锋锂业、青春康源、江西中材太阳能等一批高科技、新能源企业,看这些企业如何成为行业领跑者,点赞高科技新能源为“工小美”新余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和充足动力。

  在分宜县,网媒记者参观了中国洞都,感受一次奇幻神话之旅,身临其境般体会牛郎织女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洞里姿态各异的钟乳石让人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闪烁跳跃的七彩灯光为1600多米长的画卷披上奇幻的面纱。

  国际麻纺城、夏绣博物馆等让网媒记者领略古老夏布文化,看中国夏布之乡打造夏布产业特色小镇。夏绣博物馆内,网媒记者被馆内的一件件精美藏品所折服,并频频用相机、手机拍下无与伦比的视觉精典。

  在昌坊旅游度假村,网媒记者游山水文化广场、品当地美食,听传统戏曲、看腰鼓或舞龙表演,网媒记者还学习夏布的制作,做了一回“地道”的昌坊人,真正领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桃源生活。还参观了生态养老、绿色养老高端的景区休闲养生项目——昌坊祥瑞养老公寓。

  12月24日,“借双慧眼看‘工小美’”2016全国重点网媒新余行圆满落幕。在三天行程中,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网易、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等全国重点网媒发布原创、转载稿件近千篇,发布原创新余图片300多张,新浪微博“全国网媒新余行”话题150万人阅读。

  三天的行程密集紧凑,网媒记者表示,虽然辛苦,但学到很多。对于“工业强市、区域小市、山水美市”,网媒记者深刻体会了新余市的“工小美”的含义,纷纷表示,“‘工小美’准确概括新余的城市特点,并指明了新余市的发展方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