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京承诺2017年房价环比不涨 英媒:中国为房价踩刹车
发布时间:2016-12-31 08:32:42来源:参考消息网进入电子报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 北京市代市长蔡奇承诺中国首都的房价在2017年不会环比上涨。英媒称,此言意在缓解人们对该市房地产泡沫的担忧。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30日报道,价格持平将让那些支付着世界上最难以承受的租金的居民们满意,但将让那些已在该市购房的投资者失落。

报道称,经过两年的楼价飙涨,中国正在踩下刹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宣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自9月以来,20多个城市的政府试图通过限制购房和提高贷款购房的最低首付来抑制住房需求。房地产开发商被禁止利用借款购买土地。

报道称,其结果是,北京和其他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上涨在11月放缓至近乎停滞。许多分析师预测,明年中国主要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的楼价将出现下滑。

蔡奇表示,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从源头稳定市场预期。要培育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把“租房住”作为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手段。

报道称,这意味着,北京市政府将需要在房价上涨和可怕下跌之间走一条狭窄路线。

“政府的底线是不能让价格下跌太多,”北京研究咨询公司齐纳百思首席分析师王欣霖(音)说。她还说:“(一年)下降超过5%将被政策制定者认为会对房产拥有者产生很大的心理冲击。”

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中国研究部主管纪言迅表示:“北京将不得不采取重大措施以免失去面子。我们可能会看到严厉的短期措施以进一步限制需求,因为这是眼下最容易做的事情。”

然而,纪言迅表示,改变首都住房的长期供求平衡,将需要展开更为困难的结构性改革。“由于土地供应短缺,新建住房往往比较偏僻。远离市中心的新住房需要地铁线路和运输。”

齐纳百思的王女士指出,“加大住房土地供应是可行的主要政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