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辽宁籍渔船沉没12人仍失联 东海舰队全力展开搜救

发布时间:2017-01-22 10:18:52来源:SRC-5207

央广网沈阳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号早上6点,一艘辽宁籍渔船在在东海某海域失事沉没。当天晚上9点40分左右,海军东海舰队指挥部接到了搜救请求。随后,马上组织兵力全力开展搜救工作。宿州舰和吉安舰组成的搜救编队迅速到达了事发海域,1架无人机同时进行空中搜救。

东海舰队某水警区参谋长魏小东介绍说:“接到江苏水上搜救中心通报,有一渔船沉没,船上13人失踪。接到通报后,我们立即组织值班舰艇,全力赶赴失事海域。目前任务舰艇正在失事海域,全力搜索失踪人员。”

本次沉船事故造成13人落水,目前已经发现了1具遗体,另外12人均处在失联状态。

据参与搜救任务的海军吉安舰政委刘润科介绍,21号抵达失事海域后,第一时间展开搜救部署,重点对海上的疑似目标的观察瞭望。下午在海面上发现袋装水果和煤气罐等物,判断可能为失事船只的生活物品。综合分析风向和潮流等因素,在周遍海区采取扩方搜索,就是以点带面,逐步扩大搜索范围。

刘润科说:“21号的海面能见度总体来说比较好,但由于冷空气刚刚入境,天气比较寒冷,涌浪也比较大。另外,搜救中比较困难的是海面上漂浮的海草比较多,对判断目标造成了一些影响。目前,又一股冷空气南下。海面风浪逐渐增强。进入夜间,搜救难度也进一步增大。”

目前的失联人数依旧是12人。刘润科表示, 22号仍以发现漂浮物的位置为重点,进一步搜救。后续可能有救援船只和救援力量进入到搜索队伍中来。但不管有多大困难,首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绝不放弃。

距离事发已经过去近49个多小时,海上搜救相比于陆地搜救有更多的不可预测性,因此难度也更大。本次事故发生的东海海域,气温较低,涌浪较大,对搜救任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就像刘润科政委所说,即使天气情况不佳,搜救任务难度增大,但他们依旧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