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31 15:52:59来源:SRC-77

    3月30日上午,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组委会组织召开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本届数字阅读大会的有关情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领导莅临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杰主持,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严萍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政品、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数网处处长舒扬、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韦隽、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委会主任委员张燕鹏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召开1

据悉,本届大会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以“新阅听·新梦想”为主题,将于4月14日-15日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与去年相比,本届大会主要有以下亮点:

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召开2

第一,方向更加明确。根据国家领导人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强科学普及”要求,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去年年底发布的《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相关指导和要求,第三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将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将行业论坛与活动展览相结合,搭建政府、行业与用户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真正办成大众喜爱、大众参与的全民阅读盛会。

第二,内容更加丰富。本届大会除开幕式以外,同时设置主题峰会、博览会、主题活动等板块。其中,大会开幕式上将重磅发布2016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首度呈现中国青年阅读指数,评选揭晓“悦读中国”四大奖项。大会主题峰会共7场,涵盖10多个议题,包括媒体融合、智能语音、互联网教育、大数据应用、网络文学发展、数字图书馆建设等前沿热点问题。“数字阅读发展与技术博览会”将汇集30多家国内知名数字阅读企业,集中展示中国数字阅读行业发展成就和技术成果;同时还将举办10余场主题活动,包括新品发布、名家签售等读者喜闻乐见的形式。

第三,参与更加广泛。大会开幕式邀请与会嘉宾1000余人,包括中央媒体及报业单位负责人、各级出版集团企业领导、新媒体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数字阅读智能硬件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名家作者等,涉及数字阅读各个领域,充分体现多方参与。大会主题峰会分别由数字阅读领域知名企业及单位牵头承办,通过发挥各方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专业力量,提升办会品质,充分体现合作共赢。数字阅读博览会受众更加全面。本届博览会为期两天(4月14日-15日),展览展示及主题活动均面向观众免费开放,预计将接待参展观众10万人次,充分体现全民互动。

第四,服务更加贴心。本届大会主场馆选在浙江世贸君澜国际展览中心,由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大功能区组成,将最大程度满足嘉宾及观众参会、观展、住宿等一体化需求。此外,本次大会将在会前开通大会官方网站,并在会中及会后进行大会相关信息的及时更新,与会嘉宾可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大会最新动态,包括大会议程、嘉宾名单、新闻资讯、历届回顾等信息;同时大会各环节还将通过“咪咕直播”进行实时直播,方便关心、支持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的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了解大会动态和最新信息。

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召开3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举办地西湖区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尤其是文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下一步,西湖区将加快打造数字阅读辐射圈,以咪咕数媒等龙头企业为基础,依托移动阅读示范基地平台建设,集聚行业内领军企业,全力打造数字内容产业新高地。

更多大会资讯敬请关注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