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共上海市新一届市委常委集体亮相 韩正当选市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7-05-12 23:03:42来源:SRC-5105

5月12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上海市委领导机构:韩正当选上海市委书记;应勇、尹弘当选市委副书记;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施小琳当选市委常委。 汤彦俊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2日电 (记者 许婧)12日下午举行的中共上海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上海市委领导机构:韩正当选上海市委书记;应勇、尹弘当选市委副书记;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施小琳当选市委常委。

图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发表讲话。 汤彦俊 摄

其中,2016年5月就任上海副市长的陈寅,今年4月就任上海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70后”诸葛宇杰和唯一的女性、普陀区委书记施小琳是此次新当选的市委常委。

全会结束后,新当选的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带领下,在世博中心中央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

韩正表示,新一届上海市委领导机构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群众观点,须臾不能忘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努力实现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韩正说,将抓好改革创新这个重大战略举措,以自贸试验区改革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重要载体,持续挖掘制度创新的红利,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城市发展新动力,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将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的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当天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大会选举出上海市出席中共十九大代表,选举产生87名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16名候补委员,选举出53名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