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韩正会见宜昌党政代表团:加强合作交流深化对口支援

发布时间:2014-10-11 06:27:2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刘紫荣)为学习对接上海自贸区、深化对口支援、抢抓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的机遇,宜昌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开展学习考察活动。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会见了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

  韩正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肯定湖北、宜昌在三峡工程建设中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他说,三峡工程是国家的重大工程,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是上海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光荣任务。他表示,上海将进一步加强与三峡地区的合作交流,坚持不懈地做好新时期的对口支援工作,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好中央交给的光荣任务。

  韩正说,自贸区的改革没有优惠政策,是以制度创新来促进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是政府的自我革命。自贸区是为国家而试,要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目前,已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

  黄楚平说,宜昌的改革发展离不开上海的宝贵支持,20多年的对口支援,深情厚谊,宜昌人民心存感激、感恩。

  黄楚平说,上海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学习典范,特别是率先开展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取得了巨大成果,宜昌将从思想认识、理念标准、制度创新、能力素质、发展成效上主动学习对接上海自贸区,真正把上海自贸区建设中可复制、可推广的“真经”取到手、学到位,指导宜昌的改革发展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