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山西清徐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11人被困4人取得联系

发布时间:2017-05-23 19:13:24来源:SRC-5105

山西清徐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现场救援紧张进行。 李新锁 摄

中新网太原5月23日电 (记者 李新锁)2017年5月22日23时40分许,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美锦集团东于煤矿井下发生透水事故,11人被困井下。截至目前,已有4名被困人员取得联系,井下排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23日,在事发煤矿救援现场,矿山救援、消防、急救车辆严阵以待。在东于煤矿“行人井”井口附近,烈日之下,现场车辆大多敞开车门,消防、救援人员或席地而卧,或坐在车内小憩。车辆旁边,来自矿山救援、消防方面的救援艇业已放下待用。

山西清徐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现场救援紧张进行。 李新锁 摄

在煤矿“主井”和“副井”附近,满载着排水管道、排水设备的车辆尤为醒目。身着橙黄色服装的矿山救护人员席地而卧,眼神中满是疲惫。叉车司机抽空坐在车上小憩,随时准备运送救援物资。井口空地上,多辆救援车辆正有序吊装救援设备,以及时供应井下所需。

在事发煤矿的监控调度中心,偌大的监控屏幕上,多数画面较为平稳,救援人员正有序施救。在监控调度中心,救援人员密切关注着井下排水情况。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汇总井下排水救援情况。

据救援人员介绍,目前排水仍是主要工作,现场救援指挥组正加紧调派更多排水设备投入工作。另据了解,截至目前,井下11名被困人员中,已有4人取得联系。

据了解,事发煤矿隶属山西美锦集团,开拓方式系斜井开拓。该矿水文地质条件复杂,井下瓦斯高,设计生产能力150万吨/年,核定生产能力120万吨/年。该矿是在原东于煤矿的基础上整合清徐同亿煤矿、泽鱼河煤矿、太平煤矿而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