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香港特区第五届政府主要官员首次全体亮相

发布时间:2017-06-22 07:52:36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于21日任命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的主要官员。当日下午,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第五届特区政府主要候任官员,包括政务司、财政司及律政司3位司长,13位局长及其他5位主要官员于特区政府总部首次全体亮相,并会见传媒。根据香港基本法的规定,上述主要官员将于2017年7月1日起履行职责。

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这21位主要官员都是由她按基本法提名并报请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的,她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对她及她的管治团队的信任和支持。

林郑月娥说,面对转变的环境,整个政治问责班子和公务员队伍都必须有新思维、新的做事文化。她会督促各局各部门共同协作,为市民解决问题,不各自为政。在未来五年,她和她的团队会用心聆听、与民共议,并做到议而有决,决而有行,为市民做实事,为下一代建设一个更美好的香港。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