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女记者街访遭辱骂砸手机 打人者:记者是最下贱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6 14:35:01来源:广西新闻网

女记者南宁街头采访遭辱骂扇耳光砸手机

打人者:“记者是最下贱的工作”

涉事男子已被刑事拘留并向全国媒体记者公开道歉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7月25日上午,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栏目组的一名女记者到广园路进行正常新闻采访时,遭到一名不明身份的黑衣男子辱骂、打耳光、摔手机,并叫嚣“记者是最下贱的工作”。事发后,南宁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调查。当天下午,黑衣男子已到派出所投案接受调查。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广园路广图大厦3楼外墙脱落,砸中了格林豪泰酒店的招牌。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栏目女记者小刘接到报料后,前往该酒店进行正常采访。

到达现场后,小刘应工作人员要求出示记者证,表示想了解情况时,有一名不明身份的黑衣人突然从酒店内冲出来,不断辱骂小刘,并上前打了小刘一巴掌。记者通过一段现场视频看到,有一名黑衣男子看起来情绪非常激动,他抢过小刘手中的手机后,将手机狠狠地摔在地上,摔完还不罢休,又拿起手机摔了第二次,甚至还踩上一脚。小刘那部原价7000多元的手机屏幕彻底碎裂。在黑衣男子辱骂女记者的过程中甚至叫嚣“记者是最下贱的工作”。

小刘当即选择报警,辖区南宁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理,但黑衣男子已经趁乱逃离现场。谁知这时候,又有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走过来,态度气焰嚣张,满口脏话地辱骂现场媒体记者,还叫嚣道“我是你爸”。随后,警方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

警方介入调查后,被殴打的女记者小刘前往医院验伤。她向记者表示,直到现在她的脸部和头部依然痛疼,并且伴有头晕现象,至于是否有内伤,还要等CT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当天下午,经过警方介入,打人的黑衣男子自行到向阳派出所投案接受调查。该男子刚到派出所时态度依旧蛮横,拒绝承认存在辱骂和殴打小刘的行为。然而,经警方调取事发的相关监控视频,证实黑衣男子确实有打人的举动。

昨日19时20分左右,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发布情况通报,内容如下:

7月25日上午10时10分许,我分局向阳派出所接报警称,南宁电视台一女记者因采访广园路某酒店一招牌掉落事件,遭到一陌生男子殴打并辱骂。接警后,向阳派出所立即出警到现场处置。民警将酒店方相关人员带至派出所调查。经民警工作,下午3时许,涉案男子到案。

据调查,涉案男子谢某某,南宁市人,系酒店装修施工方人员。当晚,谢某某在向阳派出所里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承认自己故意毁坏小刘手机,同时就辱骂“记者是个最下贱的工作”这句话,向全国媒体记者公开道歉。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谢某某说自己宁愿坐牢,也不会向当事的女记者小刘道歉。

记者了解到,目前,谢某某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青秀警方刑事拘留。对于谢某某动手殴打小刘一事,警方仍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网友留言

女+主角:在南宁的大街小巷里,处处都有这些社会素质低的人,看起来衣冠堂皇,身光颈靓,一开口就是满口的脏话,作为一个来南宁十多年的外地人来说,听都听腻了,南宁作为一个飞速发展的大都市,在整体上感觉非常好,但深入民间就让人大跌眼镜啦。

宝马5699:不调解,支持记者,依法维权,对此类违法行为严惩不贷。

珊珊宁:现在被打的是记者,如果放任不管,下一个被打的可能是你或我。

领悟:有人被打路人为何不帮忙?都是混口饭吃,靠正当渠道赚钱的都是值得尊重的,那些目前高高在上的黑心商家才是最下贱的工作!!!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秀俊、妈咪:记者工作那么辛苦,这男的脑子有病!!!!!

顺其自然:打女人的男人就是贱男!更何况打的还是不顾个人安危进行危险采访的记者。如果记者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谁来还原事实真相。有理由可以向记者进行解释,又打又骂算什么!要从重处理。

mina:记者行业又不是什么偷鸡摸狗的工作怎么就下贱了,坚决不调解,赔偿加拘留一样都不能少。学不会尊重人,也别想别人会尊重他,必须曝光他的样子和行为,让他的亲朋好友们都知道,说再多都不解气。

無詺字的我:支持记者不能调解,要求警方按照法律对打人者采取措施,交由公诉机关处理,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做,别以为可以打了人一句对不起赔点钱就完事。

小老谢:记者守望的是社会的明天!权益受损的时候就想着找媒体找记者要公平要正义,自己做事不当却阻挡着记者行使正当权利,骂记者打记者,还是打女记者!职业本无贵贱,行为却有高低!希望能够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