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男子被骗5万学到诈骗手法 又骗两百余人1.2亿

发布时间:2017-07-28 18:09:22来源:辽沈晚报

犯罪嫌疑人白某辩称,在2015年已经将公司转到李某名下,但是警方调查,白某并没有脱离“车房贷”的经营。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主任记者 于海涛 摄

在“投资”5万元被骗之后,白某并没有泄气,他把被骗的5万元钱当成“学费”。

在被骗之后,他学到了对方的诈骗手法,也看到了这种诈骗手法的“前景”。

于是白某推出了一个叫“车房贷”的P2P平台,在网上,他伪造了大量车辆抵押的图片作为广告吸引别人投资。

除此之外,他还对投资者许以高额回报,最高曾经达到年化收益率30%左右。

在2014年4月初成立平台直至2017年5月23日平台突然关闭,投资者报警,警方经过核查,共计200余人上当受骗。

在这200多人中,受骗少则三五万元,最多达到500余万元,目前警方已经核实的涉案金额超过1.2亿元。

先试探 被骗110万元

昨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来到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他是“车房贷”平台关闭之后最早报警的几个人之一。

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被骗的经过,他说,自己在一个网站上看到了“车房贷”的介绍,在网站上,他看到,这家公司的广告上有众多被挡住车牌号的汽车和贷款手续。

不仅如此,他还查询了这家公司的相关信息,发现这家公司有营业执照和开户许可证。

他告诉记者,这让他感觉到,这家公司手续很全,是可信的,他通过查询得知,这家公司认缴7000万元的注册资本金,也让他感觉这家公司有实力。这位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也在这些平台上做过一些投资,但投入到里面的资金并不多。

尽管“车房贷”的资料看起来翔实,但是这位先生最开始的投资并不是不理性的,这位先生在这个平台的第一笔资金仅仅一万元,而且,只投资一个月。一个月后,平台按期将本金、利息和奖励打到这位先生的账户上。

随后,这位先生对平台的信任不断增强,就这样,在没有经过任何实地考察、没见过任何工作人员的情况下,在半年的时间里,他在这个平台的投资已经达到110万元。

这位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一家企业做管理工作,这笔钱是全家的所有积蓄,这笔钱还包括刚卖掉的一套房子的房款。“你们千万别写出我的姓名,要是被家人知道了,他们一定伤心死了……”

“车房贷”平台突然关闭

2017年5月24日15时许,刘某等多名外省市“投资人”到大东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沈阳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上推出了“车房贷”融资平台融资。刘某等人投入大量钱款进行投资后,网站关闭,经营者涉嫌携款潜逃。

2017年5月22日,平台发布公告,宣称平台正在接受相关机构检查,目前平台终止交易不再吸收投资人,平台暂时关闭。其他省市投资者陆续赶到沈阳报案,最终超过200人。

6月5日,记者见到了特意从北京赶到沈阳来报案的李先生,与其同来的还有妻子和仅有3岁的儿子。李先生做投资多年,以前也曾被骗过,他在“车房贷”里投进本金100万元。“就是被他们高额的回报给蒙蔽住了,以为这个平台大,就安全,这下可惨透了。”

27日下午,记者将警方侦破此案的消息告诉李先生时,他淡淡地笑了,“希望他的窟窿别太大,衍生的利息我早已不想了,本金能回来多少是多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