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星火援助 爱心物资陆续抵达新疆精河县地震灾区

发布时间:2017-08-14 19:35:12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精河8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精河台记者姜廷廷顾建磊)新疆精河县8月9日6.6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及内地省市、兄弟地州采取多种形式支援救灾。中央财政下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8000万元,新疆紧急下拨救灾资金500万元,对口援疆的湖北省援助救灾资金700万元。目前,爱心援助物资不断被送达地震灾区。

地震发生后,武警新疆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不仅参与救援,又为灾区群众送来了价值5万元的清油、大米、面粉等物资支援灾区。据了解,武警新疆总队已在灾区参与各类救援4天,救助伤病群众,抢救群众财产,与灾区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精河县农业和水利局同太平洋建设有限公司一道为灾区群众送来了20万元现金和部分食品。

目前,精河地震灾后规划重建工作已经启动,受灾最严重的精河县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乌兰旦达盖村恢复重建规划设计初步方案已完成。下一步,将继续紧锣密鼓地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受灾群众安置、灾情统计核实、灾区规划重建等各项抗震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