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卡德尔·巴克和他的“拥军日记”

发布时间:2017-09-26 11:09:17来源:天山网

为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天山网原创策划并制作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动漫微视频。

视频展现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感人故事。

本期讲述了库车县阿格乡栏杆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卡德尔·巴克的故事。栏杆村是个少数民族村,中专毕业懂汉语的卡德尔便成了村民和驻扎在村旁的部队之间的翻译。他坚持四十多年如一日记载当地驻军部队与村民之间拥军、爱民的故事,并将其归纳为两句话:共产党好、解放军亲。他的日记被誉为“拥军日记”。